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倫元投顧】靜待市場賣壓沉澱後再動作

【倫元投顧】靜待市場賣壓沉澱後再動作

2019/08/06 17:48 倫元投顧

◆盤勢分析

川普普的衝冠一怒 (美中貿易戰再度開打),導致全球股市大地震,在美股重挫之下,台股今天也跳空下跌 118 點開低,加權指數最低來到 10180 點 (重挫 243 點),隨後緩步趨堅、震盪走高,就技術面結構分析,指數出現大跳空的空方缺口,說明市場恐慌賣壓大舉出籠。

就結構面分析,大盤進行單腳彈升的可能性不大,反彈無力後會再拉回建立第二隻腳,個股上係純粹跌深反彈 (無本質) 者,拉回後會再破底,而質優好股反彈後雖然也會拉回,但其低點未必回落前低(第一隻腳),可能形成 N 字型結構,即第二隻腳高於第一隻腳;操作上可選擇質優股的第二隻腳布局。

整體分析,雖然新的貿易戰又再升溫,不過,各產業的庫存水位都降下來了,此波大盤的下跌也反映了 814 點 (從 10994 點到今日低點 10180 點),就算再有利空,也應該逐漸淡化。

楊天迪 分析師

★ 此研究報告著作權屬倫元證券投資顧問 (股) 公司,切勿盜用或翻印,否則追究責任,決不寬貸
★ 所有資料僅供參考,本公司不負盈虧責任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