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合勤控(3704)代工、品牌、通路三引擎,下半年營運續看旺

個股:合勤控(3704)代工、品牌、通路三引擎,下半年營運續看旺

2019/08/16 14:04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

合勤控(3704)今(16)日歡慶30周年舉行媒體見面會,受到缺料紓解及美中貿易戰影響,客戶去年底到今年首季提前集中拉貨,也讓第二季業績緩一些,不過,通路下半年業績將轉強,品牌隨客戶庫存消化訂單也回升,代工也可望再度拿PON訂單,下半年營運續看旺。

董事長朱順一表示,合勤集團是一個大平台,過去幾年集團運作有些問題,影響業績表現,不過,去年中已經進行調整。執行長楊國榮則表示,網通產業唯一不改變就是變,現在看到較大的變化是Wifi 6,對產業較大的影響是會拉動ASP,過去11n發展到11 ac,也曾帶動單價提高,在通路、營運商都有看到,Wifi 6的拉動可以預期。5G商化對合勤控的拉動是寬頻部分,也會幫助ASP,但不會全面,可能慢慢5%、10%開始。

至於今年集團營運好轉,楊國榮說,是去年第二季集團運作進行很大調整的成果。跟產業相比,過去集團的效率相當低,對客戶的服務無法到位,但市場對合勤集團的需求是存在的,透過調整加快對客戶的反應速度及競爭力,客人看到改善也拉動訂單回流。

而第一季合併營收衝上79.33億元,年增100.15%,每股盈餘0.86元,他說,主要係去年下半年缺料情況開始紓解,客人先前產生恐懼大幅拉高庫存,加上美中問題造成美國被迫備貨增加,更讓訂單集中,也讓第一季有點超出預期,第二季還有一些第一季的影響。

第二季合併營收57.63億元,較去年同期48億元成長20%,毛利率22.60%,也較去年同期的17.58%,增加5.02個百分點,營業費用持穩在12億元,隨營收規模放大,費用率從25.4%降至20.98%,營業利益9337萬元,本業由虧轉盈。稅後淨利4522萬元,每股盈餘0.09元,相較去年虧轉盈。累計上半年營收大增56%,每股盈餘0.95元。

展望下半年,楊國榮說,下半年各季希望能恢復第二季的水準。去年打入中國移動供應鏈,現在已經是正常的供應商,今年還有機會拿到;品牌去年底美中貿易影響,客戶提前備貨,上半年銷庫存比較淡,現在拉貨有慢慢回來,下半年會好一點;通路上半年持平,下半年也會轉強。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