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金管會力推銀行、資本市場雙語化 上市櫃發布重訊也要烙英文

金管會力推銀行、資本市場雙語化 上市櫃發布重訊也要烙英文

2019/08/20 21:20 鉅亨網記者陳蕙綾 台北
金管會力推銀行、資本市場雙語化 上市櫃發布重訊也要烙英文

政府宣示 2030 年要讓台灣成為雙語國家,隨著臺灣國際化的發展趨勢,金管會鼓勵各銀行設置雙語分行,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 (20) 日表示,在今年底前,將先選定最多 3 家銀行搶先試辦雙語分行,不僅是銀行雙語化,資本市場的雙語化也要加強,例如未來重大訊息發布,也研擬採中英文並行。

金管會表示,外國人來臺工作、就學或居住的人數將日益增加,雙語金融服務的需求也隨之提高,金管會鼓勵各銀行提升員工英語能力,及營造友善雙語金融服務環境,並建請各銀行設置具體的第一線雙語服務櫃檯,及提供雙語金融服務,獲銀行熱烈支持,其中,已有 16 家銀行表達願意設置雙語示範分行,預計在半年內建置完成。

金管會統計截至今年 4 月,除了 8 大公股行庫主動表達有意願外,另也有 8 家民營銀行願意先行試辦,包括:台北富邦銀行、國泰世華銀行、中國信託商業銀行、玉山銀行、凱基銀行、星展銀行、上海銀行及台中銀行,之後也會陸續了解其他銀行業者意願。

為推動雙語環境,顧立雄表示,跟香港國際化程度相比,對於外國投資人來說,香港和台灣最大的差異仍在語言和人才方面,這部分確實還是得再加強。

顧立雄指出,年底前會找 1-3 家銀行作為示範,讓外國人進去會覺得很舒服,目前也有幾家都有意願;而資本市場雙語化環境也要加強,例如重大訊息發布,未來研擬採用中英文方式並行。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關鍵字: 銀行重大訊息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