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東元(1504)高毛利大馬達比重提升,估今年營收持平,每股盈餘1.7元

個股:東元(1504)高毛利大馬達比重提升,估今年營收持平,每股盈餘1.7元

2019/08/23 14:04 財訊快報/記者戴海茜報導

東元(1504)集團下半年訂單與案子入帳,預估毛利率將可提升,其中佔比達50%的馬達今年可望成長5-6%,自動化產品則下滑15%,家電則持平,在整體費用控管下,法人估,今年營收將與去年持平維持在500億元以上,獲利將增加5-10%,每股盈餘為1.7元。

東元馬達事業約占營收比重50%,其中大馬達佔馬達佔比37%-38%、小馬達占比43%-45%、Motovario占比15%。

由於大馬達交期長、訂單明確,預估今年可成長10%,到明年上半年訂單能見度高,但下半年則因美國油氣類的案子熱度降低,預料明年下半年營運將趨緩。至於小馬達雖然面臨中國市場需求不振,不過仍積極爭取防爆馬達,美國市場則需求穩定,今年小馬達以持平看待。Motovario預估可成長5%。

東元今年全年馬達將成長5-6%,毛利率可較去年提升上看32%,主要是產品組合因素,高毛利的大馬達比重上升。

自動化產品受到中美貿易戰影響,預估今年將衰退15%,不過毛利率仍可維持在20%左右,未來將增加OEM業務來因應中美貿易戰的影響。

家電部分,2019年營收以持平看待,工程類下半年將有較多的案子入帳,全年營收預估可成長5%。整體而言,預估今年營收可正成長,毛利率因產品組合因素可略高於去年,在費用控管,包括中國與東南亞設的分公司進行整併,營業利益率將往上。

越南小馬達新廠於7月啟用,產能20萬台,自動化程度高,部分產能承接從青島外銷至美國的機種,在越南生產成本低於青島5%,該廠明年產能將擴充到30萬台,台灣與青島的產能未來可能會降低。台灣產能100萬台,青島加無錫產能70萬台。

東元日前和CIP共同簽約,丹麥哥本哈根基礎建設基金CIP,將彰化外彰芳和西島兩座風場的陸上變電站,下單國內業者,從設計、採購、施工全數100%委任本土廠商,合約規模接近20億,最快2021年就會竣工,預計東元工程類今年與明年將可入帳。至於東元風機齒輪箱代工,最後仍須視政府風電產業國產化的決心,將影響未來訂單金額。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