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訊連(5203)啟動四大成長引擎,營運先蹲後跳

個股:訊連(5203)啟動四大成長引擎,營運先蹲後跳

2019/08/27 13:04 財訊快報/記者戴海茜報導

訊連科技(5203)啟動四大成長引擎,其中PC訂閱制循環性收入逐漸往上墊高,加上人臉辨識因今年才剛開始,預估明年向上成長,儘管今年營運處於谷底,但看好明年成長性,法人估,訊連未來3年營運動能看好。

訊連第二季營收3.49億元,較去年同期減少17%,每股稅後盈餘1.04元,較去年同期1.67元呈現衰退。累計上半年營收6.76億元,較去年同期減少15.5%,毛利為5.98億元,年減15.7%,每股盈餘1.74元,較2018上半年2.13元衰退。

雖然今年訊連營運將是谷底,但訊連表示,營運呈現「先蹲後跳」。訊聯啟動四大業績成長引擎,其中以人臉辨識市場潛力最大,但公司目前仍在初期發展階段,所以不確定能吃到多少市場。

人臉辨識的應用市場很大,包括工廠公司門禁管理、電梯刷臉、麥當勞Kiosk(消費者初步資料分析)、開刀房、智慧門鈴等等,所以訊連會加重投資,今年其研發人力大概要增加20到30%,明年的費用會有所成長。訊連認為,若人臉辨識做的好的話,3-5年後有機會可以做到5000萬美金營收。目前公司僅提供人臉辨識的SDK(軟體開發套件),與SI或IoT廠商合作,訊連在AIoT相對歐美有優勢,因台灣原本就是AIoT之大本營。

法人指出,在今年的Android APP收入預估有4.5到5億美金,一般iOS平台平均收入大約是Android的3.3倍,訊連預估,若以2倍的收入計算,則Mobile這塊業務3年內最少可增加1000萬的營收,對比目前訊連去年營收約15.730億元,約20%成長。

Mobile APP在Android平台本來就做得很好,所以一旦支援iOS平台後的業績也可望增長;另一個是支援Mac平台,預計明年底才會出來,後年才能貢獻收入。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