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豪展衝毛利率、H2獲利唱高歌,中國廠整改8月投產,明年業績吞定心丸

個股:豪展衝毛利率、H2獲利唱高歌,中國廠整改8月投產,明年業績吞定心丸

2019/08/29 14:04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

醫療器材廠豪展(4735)中國江蘇吳江廠2017年啟動重整擴產計畫,預計8月完成,未來市場除聚焦歐美外,擴增客戶產品廣度,也將強化亞洲市場力道,明年展望正面。至於今年下半年營運,預估營收將勝上半年,尤其第四季在標案出貨下,營收更將創今年最好一季,毛利率有機會守在高檔,推波獲利走高,今日盤中股價上漲2%,完成填息。

豪展四大主力產品,包括紅外線耳溫槍、非接觸式溫度計、吸鼻器及電子血壓計,總經理紀強日前表示,非接觸式溫度計將是後續銷售主力,血壓計因去年需求量大,銷量大幅提升,今年可維持去年水準,明年預估有年增10%的機會。創新專利產品,包括綠能額溫槍、AF血壓計等,今年已陸續上市,穿戴24小時溫度計已完成送樣。

而2017年購入的中國吳江廠,預計8月完成,將供應未來三年客戶所需。紀強表示,過去廠房都採租用,2017年底購入,經評估後啟動重整擴產計畫,產線將從7條擴至10條,產能利用率提升33%。

目前豪展銷售區域以歐美為主,其中美國占40%,歐洲占40%,亞洲僅占10%。配合創新設計新品今年、明年陸續推出,未來除了歐美市場持續拓展,透過既有客戶擴增供應產品的廣度,也會強化亞洲銷售力道。

展望下半年,由於去年標案集中在下半年,在基期較高下,營收將低於去年,但若與上半年相比,則會小幅成長。其中,第三季營收預估與第二季持穩,毛利率有機會維持在上季高檔水準,第四季在標案出貨下,營收更將創今年最好一季。全年營收溫和成長,在毛利率提升拉抬獲利下,EPS有挑戰3.8~4元的實力。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