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計程車汰舊換新補助車齡降至7年 交長:名額倍增至1萬輛

計程車汰舊換新補助車齡降至7年 交長:名額倍增至1萬輛

2019/09/02 15:52 鉅亨網編輯陳于晴
計程車汰舊換新補助車齡降至7年 交長:名額倍增至1萬輛

總統蔡英文、台北市長柯文哲與交通部長林佳龍,今 (2) 日出席台灣計程車服務 2.0 升級計畫暨老舊計程車汰舊換新成果展示。林佳龍宣布,原定 6 月起兩波汰舊換新補助總量 1.2 萬輛分 3 年補助,但因反應太熱烈,因此首年補助從 5000 輛加碼至 1 萬輛,且車齡限制從 10 年以上降至 7 年,以個人計程車優先。

中華民國汽車運輸駕駛員全國總工會今天舉辦記者會,出現難得的蔡柯會,現場安排多輛新型態多元網約計程車及補助後的黃色計程車展示,其中 1 輛車價逾 300 萬元的白色特斯拉 Model X 成為全場焦點,蔡總統也入座體驗。

柯文哲表示,在公共運輸的三層架構下,計程車應介於捷運與接駁公車之間,因此,台北市積極將計程車納入公共運輸,包括推出敬老、愛心卡補助 50 元。另外,台北市也開放計程車招呼站,共有 298 處,另外有 6 個計程車服務站,附有休息室、盥洗室、3C 充電站等,未來會按計程車需求來提供。

柯文哲指出,目前台北市汰舊換新申請件數有 1200 多件,電動車僅 3 輛,並表示中央有政策,台北市都可以先行試辦,台北市資源豐富,會全力配合。

林佳龍則點出計程車目前面臨的雙重困境,大眾運輸網絡愈趨完整及 Uber 共享經濟興起,皆對計程車載客量造成衝擊。林佳龍強調,必須要導向人合法、車合法,在公平環境下提升品質,乘客至上,讓 Uber 創新共享經濟的核心特色能導入台灣,創造三贏。

林佳龍表示,6、7 月有 2 波汰舊換新補助,約 4080 位計程車駕駛員通過審查標準,不過實在是供不應求,林佳龍宣布,第 1 年從原來的 5000 輛加碼至 1 萬輛,但交車時間將會延誤。另外,申請汰舊換新的資格,也從車齡限制 10 年以上降至 7 年,以個人司機優先,車行則列第二波。

蔡英文則期許計程車能轉型成社會安全網的一環,不僅只是接駁,而是有很多社會功能,並期待駕駛具有職人精神,將會協助交通部跨部會討論提升計畫。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電落腳嘉科 當地期待台37線延伸台南 串聯3園區
中東局勢衝擊 台積電下跌11元 台股跌逾200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