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華南銀成首家自辦都更公股行庫建資訊大樓 7級地震也不當機

華南銀成首家自辦都更公股行庫建資訊大樓 7級地震也不當機

2017/10/19 19:42 鉅亨網記者陳慧菱 台北
華南銀成首家自辦都更公股行庫建資訊大樓 7級地震也不當機

華南金融集團 (2880-TW) 響應政府都市更新政策,加速自有資產活化,該集團位於新北市土城工業區廠房的都市更新案-「華銀資訊大樓」暨「華南頂埔科技大樓」今 (19) 日興建動土,該大樓採隔震系統設計,就算遇七級地震也能正常運作,全案預計於 2020 年完工。

華銀此都更案於今 (2017) 年 6 月取得新北市政府都更處的核定函,成為政府推動都市更新政策以來,公股金融機構第一個完成的自辦都市更新案,也是經濟部工業局開發產業園區通過都市更新申請的首例。 

首家通過 Tier 3 設計認證之銀行 強化資訊系統穩定與安全

華南銀行興建的新資訊大樓為地上 12 層、地下 3 層、總面積約 5,597 坪之廠房大樓,雲端機房 (IDC) 於 5 月 18 日榮獲 Uptime Institute 國際認證機構認可頒發證書,成為臺灣第一家通過 Tier 3 設計規範認證的金融機構。

往後,華銀資訊大樓供應電腦機房使用的機電系統,如配電系統、緊急柴油發電機、空調冷卻及監控等系統地設備及迴路,均規劃為具有備援功能,在計劃性維護工作情況下,設備仍可停電保養,不影響系統運轉,提高電腦機房機電系統地穩定度,降低設備事故發生風險,確保電腦系統運轉順暢。

此外,一般未設置隔震設施的電腦機房,在地震超過四級情況下,將造成機電設備損害,面臨運作上不穩定之風險。華銀新資訊大樓採隔震系統設計,遇七級地震時,電腦系統仍可持續維持正常運作,大幅提高電腦機房整體營運穩定度,且隔震層設置於地下 1 樓,不影響地上層空間使用效益,是全臺金融界的創舉。
首家完成自辦都更之公股金融機構 帶動都市及產業更新

為響應政府推動都市更新政策,並積極活化集團自有資產,華南金資產管理於今年 6 月通過第一件公股金融機構之自辦都市更新案。本案工程基地位於經濟部工業局開發產業園區之新北市土城工業區,占地 2200 多坪,取得都市更新核定後,容積率由 210% 提高至 348.6%,可建樓地板面積由 8126.13 坪增加為 14598.95 坪,共增加 6472.82 坪 (或 79.7%)。

未來,華南銀行與華南金資產管理計劃投入 20 餘億元,於該地區分別興建地上 12 層華銀資訊大樓及地上 15 層廠房大樓,設計規格將以取得綠建築銀級以上標章及智慧建築標章為目標。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全職當沖能活過5年? 網喊「友買三棟房」內行曝操作策略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