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3C > iPhone 12銷量有望創下史上最佳? 大摩:超級換機週期到 上看2.4億支

iPhone 12銷量有望創下史上最佳? 大摩:超級換機週期到 上看2.4億支

2020/10/14 14:24 東森財經新聞
iPhone 12銷量有望創下史上最佳? 大摩:超級換機週期到 上看2.4億支

蘋果iPhone 12系列終於亮相,新推出的4款手機全面支援5G應用,因此也被寄予厚望,希望可以藉此掀起一波換機潮,多家分析師明言,這將是iPhone 6之後的第一個真正超級週期。

 

★【理財達人秀】AI大反彈 台股2萬能守住? 設備慶祝 營建有ETF買盤★

 

蘋果2014年推出iPhone 6,是第一款讓螢幕超過4吋的iPhone,因此被視為iPhone的一個重要里程碑,而此次iPhone 12的推出,身為首個5G iPhone,也讓華爾街分析師預期,這將是繼iPhone 6以來的最大變革。

 

 

投行Wedbush分析師Daniel Ives就表示,這是從2014年iPhone 6以來最重要的產品週期,今年全球9.5億部的iPhone中,大約有3.5億可搭上升級潮。

 

無獨有偶,大摩蘋果分析師Katy Huberty也指出,在5G與換機潮加持下,蘋果將迎來從iPhone 6後的第一個真正的超級週期,iPhone 12將是近年最重要的活動。

 

Huberty更預測,2021年iPhone出貨量將可望達到2.4億支,超越2015年的2.3億支紀錄,而當時主要的新機也就是iPhone 6。

 

儘管如此,還是有分析師抱持保守態度,投行Piper Sandler分析師Harsh Kumar提到,受到疫情影響,民眾對於消費支出趨於謹慎,根據市場調查報告指出,在現階段ios使用者中,僅有10%受訪者有升級意願。

 

另外,也有分析師針對「5G」表達看法,由於現階段5G仍非必要應用,且5G網路基礎建設也還未完全普及,因此是否會造成消費者衝動換機,還有待觀察。

 

(封面圖/翻攝自Apple官網)

 

【往下看更多】
iPhone 12台灣售價偏高! 與各國價差最高達8千遭轟「吃定果粉」
iPhone 12內含3亮點 該不該衝一波 3C達人這樣看
IPhone遺失還遇「蘋果官方」詐騙 客服一句話神救援
關鍵字: iphone蘋果5G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