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3C > 蘋果第三場發表會11/11登場 傳發表採自家晶片Mac

蘋果第三場發表會11/11登場 傳發表採自家晶片Mac

2020/11/03 08:05
蘋果第三場發表會11/11登場 傳發表採自家晶片Mac

蘋果公司(Apple)宣布,將於台北時間11月11日凌晨2時舉辦線上特別活動,外界預期將發表搭載蘋果自製處理器的AppleSilicon Mac筆記型電腦,可能由台積電獨家代工處理器。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此次蘋果特別活動主題為One more thing,若新款Mac筆電亮相,將是蘋果9月發表新一代Apple Watch、10月推出5G版iPhone後,連續第3個月推出新產品。

 

 

彭博資訊專欄作家葛曼(Mark Gurman)先前預測,蘋果將於11月發表第一款搭載自家處理器AppleSilicon Mac筆電,也可能推出其他仍搭載英特爾處理器的產品。

 

其他國內外消息顯示,搭載Apple Silicon的可能是12吋MacBook,處理器將由台積電5奈米製程獨家代工,成本將降到原本英特爾處理器的四分之一;至於外界最關心的售價,推算將低於新台幣3萬元,且電池續航力可能長達15至20小時。

 

除了台積電之外,其他有望受惠Mac筆電發表的台廠包括供應連接元件的鴻海及正崴、組裝廠廣達、軸承廠新日興、散熱廠雙鴻及奇鋐、IC載板廠欣興等。

 

(封面圖/蘋果官網)

 

【往下看更多】
iPhone 12配件MagSafe爆藏「4問題」!蘋果副總認了:恐損壞信用卡
掃地機器人將開口說話?未來將與AI助手結合
iPhone 12在陸已退燒?上市不到一周「價格跌千元」
關鍵字: 蘋果mac發表會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