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3C > 閩南語出頭天! 蘋果徵工程師教Siri「講台語」

閩南語出頭天! 蘋果徵工程師教Siri「講台語」

2021/01/27 12:45
閩南語出頭天! 蘋果徵工程師教Siri「講台語」

流利的母語成為進入蘋果(Apple)利器之一。蘋果日前公布一職缺,瞄準精通「台語(Taiwanese)」的語言工程師人才,希望能教會語音助理「Siri」使用台語,進一步推動本土化工程。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台灣本土語言自2001年正式納入學校系統,然而不少家長與教師仍對母語教育有所遲疑,而位於日本橫濱的蘋果(Apple)辦公室,近期釋出AI/ML(人工智慧/機器學習)語言工程師職缺,除了必須熟稔至少一項程式語言 、善於機械學習 、 具備NLP(自然語言處理)等強大的軟體工程技能之外,此職缺最重要的任務就是「教會Siri講台語」,所以首要條件就是,你要是位「台語母語使用者」,或可流利使用台語。

 

 

不過因為辦公室位於日本橫濱,為英語使用環境,所以該職缺也要求應徵者能夠使用英文與工作夥伴進行口頭與書面溝通。另外,蘋果在職稱摘要中點出,該團隊組成多元且充滿熱情,希望應徵者是名有上進心、對異國語言和文化有高度敏感性的軟體工程師。

 

▼蘋果指名徵求「台語母語使用者」軟體工程師,加入日本橫濱團隊。(翻攝自蘋果官網)

蘋果指名徵求「台語母語使用者」軟體工程師,加入日本橫濱團隊。(翻攝自蘋果官網)

 

延伸閱讀
面試官突要求「全英文」應答 男爆氣講台語撐全場
第一名非台大 2021企業最愛大學排名曝光
台大女應徵未獲錄取 超直白回答讓面試官臉秒垮
沒禮貌大媽! 當街怒斥「講台語很土」引網公憤

 

(封面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往下看更多】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快檢查!3款App藏間諜程式 手機私密內容恐被「看光光」
機器人概念股天選之人!黃仁勳點名所羅門 棄IC通路打造驚世絕活
關鍵字: 閩南語台語工程師Siri蘋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