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3C > 拒當「國家級」邊緣人!手機收不到地震警報 5步驟這樣設定

拒當「國家級」邊緣人!手機收不到地震警報 5步驟這樣設定

2018/02/08 09:02 東森財經新聞
拒當「國家級」邊緣人!手機收不到地震警報 5步驟這樣設定

▲(圖/取自pixabay)


文/蘋果仁

剛剛地震,相信很多人的 iPhone 應該都有跳出上面那個「國家級警報」吧!這功能是這次地震(5/12 11:17)首度啟用,也就是說有收到地震警報的人是第一次收到。那麼,為何又有些人沒有收到呢?



▲(圖/蘋果仁 Applealmond)


第一個是設定問題,請各位到「設定」>「通知」,拉到最下面的「政府提示」,有個「警訊通知」、「緊急警報」,或是「Alert」之類的,把它打開。可是有些人發現到,即使我已經打開了,還是沒收到警報,WHY?

▲(圖/蘋果仁 Applealmond)


因為這樣的通知訊息是 LTE 系統中的 PWS 訊息,並不屬於一般手機簡訊的範圍,所以有部分手機是不支援這功能的。只要你是國內認證過的 4G 手機才有這種接收公共訊息的功能,它是利用 LTE 系統中的 RRC 強制手機接收訊息並發出通知,如果你當時沒有 4G 訊號,就收不到這訊息囉!(或是沒啟用4G也會收不到),至於部分手機有開啟,也有4G卻沒收到,根據PTT版友爆料,似乎是廠商問題…。

另外 NCC 也表示,此功能還在測試階段,因此無法保證多久可以收到訊息。這個系統是自動彙整來自氣象局的資料,並以最快時間交由電信業者來發送給用戶,以至於無法保證用戶多快會收到訊息。

冷知識:這是上次台南大地震後,政府才啟動的功能喔,今天是首度啟用!

沒收到訊息的另一種可能

NCC 表示,防災警告訊息的機制有四種,分別是:「國家級警報」、「緊急警報」、「警訊通知」及「測試用訊息」。對地震來說,氣象局會根據地震規模、震度、區域等因素,決定警報的發送地區。當地震規模達到五級以上,且預估至少一縣市政府所在地的震度達到五級,才會對預估震度四級以上的縣市居民發送地震訊息。

 

原文出處:為何我的iPhone沒有收到「地震警報」、「國家級警報」?

 

本文獲授權,請勿任意轉載!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母逝2年Line帳號突退群 求助官方「不可逆」內行人曝保留做法
「地震速報」創作者是高中生! 靠這APP成功申請13所美國名校
關鍵字: 地震警訊手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