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3C > 安卓再傳新病毒!偽裝成app逾2500萬手機中鏢

安卓再傳新病毒!偽裝成app逾2500萬手機中鏢

2019/07/17 12:17 東森財經新聞
安卓再傳新病毒!偽裝成app逾2500萬手機中鏢

用安卓手機的人要當心了!近期安卓設備再傳遭新型病毒攻擊的消息,有一款名為「史密斯探員」的新型安卓病毒,會偽裝成app藏匿在商店中,當用戶下載後,就會不斷跳出匿名廣告視窗,消耗用戶的網路流量。目前全球已有超過2500萬支安卓設備遭到感染。

 

▼新型病毒「史密斯探員」偽裝成實用App或遊戲,引誘用戶下載。(示意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綜合外電報導,「史密斯探員」病毒潛伏在第三方商店中,偽裝成修圖和遊戲App,或Google Updater、Google Update for U等實用工具。這些App會自動從雲端上載「史密斯探員」病毒,利用Janus、Man in the Disk等安卓系統的漏洞,將代碼安装至受感染設備目標的APK文件中,能在用户未授權的情况下,自動開啟並更新至最新版本,替換成合法的應用App。

 

當用戶不察而下載這些App後,正常的App就會被偷天換日成具有惡意廣告程式的「病毒App」,許多廣告視窗會瘋狂彈出,不僅干擾視覺,更會消耗用戶的網路流量,若非採用吃到飽方案,每個月的流量額度就會快速消耗殆盡。

 

▼目前已知全球有超過2500萬支安卓設備中毒,印度、巴基斯坦傳出最多感染事件,英國、美國、澳洲也有零星災情傳出。(示意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目前「史密斯探員」已讓全球逾2500萬支安卓手機中毒,檢測到的感染紀錄更高達28億。其中有40%為Android 5.0,34%為Android 6.0,9%是Android 8.0版。

 

(封面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往下看更多】
蘋果默認iPhone洩個資!馬後炮補救慘被噓爆
爆用戶遭駭客植入病毒 華碩回應:僅數百台受影響
「台積電」手機你看過嗎?資安超嚴卻爆病毒 網憂內情不單純
關鍵字: 安卓手機病毒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