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3C > 走到哪冷氣吹到哪?SONY擬推個人隨身空調

走到哪冷氣吹到哪?SONY擬推個人隨身空調

2019/08/02 12:35 東森財經新聞
走到哪冷氣吹到哪?SONY擬推個人隨身空調

炎炎夏日,戶外溫度屢創新高,酷熱的天氣讓人只想待在室內吹冷氣。但難免仍有需要外出活動的時候,就算帶了隨身小風扇,吹出來的卻都是熱風。不過,近日SONY打算推出一款能帶著走的個人隨身冷氣,令不少人感到既好奇又期待。

 

據《今日頭條》報導,這款名為Reon Pocket的個人空調機正在First Flight開放集資。它的外觀就像一個滑鼠,重量只有 85 克,相當迷你。不同於室內冷氣採用壓縮式製冷和吸收式制冷,Reon Pocket採用的是較新的半導體製冷技術它的本體是一塊的半導體製冷片,通電後,半導體材料的兩端會產生溫差,因而達到製冷效果。


▼Reon Pocket只有一個滑鼠的大小,外型相當輕巧。(圖/翻攝自SONY)

 

Reon Pocket內建的鋰電池每充電2小時後,可連續使用90分鐘。使用時,必須穿上專用T恤,T恤背面有一個小口袋,可將Reon Pocket放入,接觸皮膚的一面會送出涼風,而另一面則有散熱孔,可用來排出熱能。可透過手機App調整溫度,共有5段溫度設計。為了保護皮膚,還設定了使用時間限制,每啟動 30 分鐘就會自動停止。

 

▼Reon Pocket要搭配專屬的T恤,放置於後頸處,幫助流向大腦的血液降溫,就會感到涼快舒適。(圖/翻攝自SONY)

 

另外,Reon Pocket也附有感應器,開啟自動模式後,可偵測使用者皮膚表面的溫度及活動狀態,調整成最適合當下情況的溫度。Reon Pocket除了能在夏天用於降溫,冬天也可當作暖氣使用。據試用過Reon Pocket的體驗者表示,開啟後就像在背後貼了一塊清涼貼布,從頭頸到肩膀都能感受到強烈的涼意而根據SONY發布的資料顯示,在夏天30度的狀況下使用5分鐘,就能讓體表溫度降低至13度左右。若是冬天在15度的環境中,能將提表溫度平均提高8.3度。簡單來說,它就是一個迷你的人體恆溫調節器。

 

▼Reon Pocket使用5分鐘後,在夏季可幫助平均降溫約13度,冬季則可幫助增溫8.3度。(圖/翻攝自SONY)

 

美中不足的之處在於,Reon Pocket並沒有防水設計。若使用時沾上汗水或污漬,只能用乾布擦拭。有的人擔心,若使用一段時間後,是否會不易清潔而產生異味。

 

Reon Pocket集資的截止日期為2019年8月19日,一個Reon Pocket和一件專屬T恤的基本組合售價約為台幣4000元(14080日圓),一台Reon Pocket搭配3件或五件專屬T恤的售價,則分別約為台幣5000元(17380日圓)和5500元(19030日圓)。

 

▼雖然Reon Pocket必須放在T恤特製的口袋中,但從外觀幾乎看不出來。(圖/翻攝自SONY)

 

(封面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往下看更多】
熱浪襲! 西方國家為何很少裝冷氣? 4原因曝光
變頻冷氣不關機吹2個月!帳單驚人 他揭關鍵
冷氣定溫「這區間」!夏季電費每月省上百元
關鍵字: SONY索尼空調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