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3C > 5G資費破千不買帳!7成民眾要求上網快又便宜

5G資費破千不買帳!7成民眾要求上網快又便宜

2019/08/06 11:36
5G資費破千不買帳!7成民眾要求上網快又便宜

台灣5G最快明年上路,針對5G資費,調查結果顯示,72.6%受訪者認為月租費不能超過千元,也有78.9%受訪者認為要維持市場競爭,應至少要有4家業者,避免5G資費高漲。

 

5G頻譜將在年底競標拍賣,電信業者最快明年推出5G服務,針對5G資費,21世紀基金會委託世新大學民調中心對全台手機用戶調查結果顯示,73.9%左右的民眾現在月租費不超過新台幣900元,未來5G上網速度較快,但28%的受訪者認為月租費要低於500元,72.6%受訪者認為月租費不能超過千元,顯見民眾已習慣台灣物美價廉的上網環境,未來5G價格如果大幅上漲,民眾接受程度恐不高。

 

▼台灣5G最快明年上路。(圖/中央社)

 

另外,調查指出,7成受訪者認為,4G吃到飽價格戰越打越烈,原因包含台灣之星及亞太電信兩家新業者加入,未來5G時代,有78.9%受訪者認為仍要維持市場的競爭態勢,至少要有4家業者互相制衡,避免5G資費高漲。

 

21世紀基金會也表示,針對此次民調結果,呼籲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應更審慎評估未來市場發展,應以至少4家來做市場結構規劃,如果釋出270MHz的3.5GHz頻段,頻譜上限可訂於70至80MHz之間,為第4家業者保持22%頻譜空間,以利未來市場有效競爭,同時維護消費者權益,避免「5G新貴族」出現。

 

但不具名電信高層認為,5G初期並非以消費者為主要市場,會以B2B的產業合作為主,消費者關注的重點也不會只有速度,享受到的服務會五花八門,而台灣的資費水平相對便宜,未來5G如何收費、會不會有不同模式,都值得觀察。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明年3款新iPhone全支援5G?郭明錤揭台廠最大贏家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YouTube出手了!封殺「廣告攔截器」 被抓到就不給看影片
關鍵字: 5G資費調查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