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3C > 手機中獎廣告跳不停?Google代理商提1方法解決

手機中獎廣告跳不停?Google代理商提1方法解決

2019/08/13 11:16 東森財經新聞
手機中獎廣告跳不停?Google代理商提1方法解決

在手機瀏覽網頁或點開連結時,民眾對於有廣告跳出可能早已習以為常,但若是遇到同一類中獎廣告不斷跳出,甚至還要求填寫個資,究竟該怎麼辦?對此,知名科技媒體平台「蘋果仁」則直言,這是騙取個資的手法,而最近之所以會大量出現類似的廣告,也疑似為Google廣告出包。此外,身為Google AdSense廣告代理商「富盈數據」13日也已做出回應。

 

近日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系知識家」發文表示,自己開啟臉書貼文連結,看到一半竟出現「中獎廣告」,不僅沒辦法關掉,最後還只能將軟體重新開啟,也不知道有什麼方法可以刪除。並且上面還寫道:「恭喜,Facebook App用戶!您是被選中參加我們的忠誠度計劃的7人之1,你可以從4個禮物中獲得1個禮物!點擊『確定』開始」。而自貼文一出,許多網友也紛紛表示,遇到相同的問題,手機只要點開新聞或者是連結一些網站就會出現類似的「中獎廣告」。

 

▼近日一名網友表示,自己開啟臉書貼文連結,看到一半竟出現「中獎廣告」。(圖/取自臉書社團「爆系知識家」

 

事實上,這些「中獎廣告」並不是最近才出現,這些廣告又被稱為「惡意推廣廣告」,早期會在手機跳出中毒訊息的通知,並要求使用者下載解毒軟體,但近期卻演變成中獎訊息,而這些訊息的目的都是為了要騙取使用者的個資。

 

▼若民眾再遇到這類的詐騙訊息時,除了可直接關閉分頁,也千萬不要誤點進入並填寫個資。(示意圖/取自pixabay)

 

而若民眾再遇到這類的詐騙訊息時,除了可直接關閉分頁,更千萬不要誤點進入並填寫個資,若是仍持續碰到,也可進入手機當中的設定,並點選清除瀏覽器暫存的設定。至於已經輸入個資的民眾,也請務必更換帳密。

 

針對相關文章裡所提及的惡意廣告的現象,「富盈數據」建議,若您在瀏覽網頁時發現有惡意廣告出現,可回想是在哪篇文章點擊了哪個廣告;若有找到稍早點擊到的廣告,可以直接點擊廣告右上角的回報 Bad Ads,針對惡意的廣告進行檢舉。

 

▼富盈數據聲明稿

 

 

(封面圖/取自臉書社團「爆系知識家」、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小心!他在免稅店「被店員塞贈品」竟入獄遭罰2.8萬
屈臣氏5天遭詐300萬!竟是離職員工鑽這漏洞牟利
行動支付超方便?當心這10個習慣曝個資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