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3C > 5G輻射致癌害腦殘?澳洲民眾抗議:會毀滅人類

5G輻射致癌害腦殘?澳洲民眾抗議:會毀滅人類

2019/08/14 12:33 東森財經新聞
5G輻射致癌害腦殘?澳洲民眾抗議:會毀滅人類

5G時代即將來臨,網速將大幅提升,不少人都十分期待。但在澳洲,有一群人非但不期待5G開通,甚至還相當反對,還在網路上串聯,發起上街遊行抗議活動,抵制5G。反對者認為,5G帶來的輻射會導致記憶喪失、注意力下降、流產、肥胖、自閉症、哮喘等病狀。

 

《今日頭條》報導指出,澳洲雖是已開發國家,但網速卻不佳,平均網速僅35.11Mbps,在全球排名62名,甚至落後一些南非地區的國家。澳洲政府原本期待藉由5G加快國內網速,由澳洲電信商Telstra宣布,6月正式推出5G網路和手機,還可免費試用一年!免費試用期結束後,兩種高資費方案客戶可繼續免費享有5G服務,其他方案的用戶,只要多加約台幣325元(澳幣15元),也可繼續享受5G的高網速。這項消息一出,立刻成為當地媒體的注目焦點。

 

這原本是令人翹首以盼的好消息,但在部分澳洲民眾眼中,卻將5G視為奪人性命的恐怖惡魔,他們認為,5G技術尚未通過「安全測試」,可能對用戶和兒童造成無法逆轉的傷害。這幾個月來,澳洲各地陸續出現反5G團體,在雪梨、墨爾本、布里斯本、伯斯等城市舉行遊行抗議活動。抗議群眾們高舉「禁止5G,我們不願暴露在輻射中」、「100倍輻射,100倍傷害」、「5G是致命武器」等標語上街,遊行人數最多時高達4000人。

 

▼大批抗議群眾聚集在提供5G服務的澳洲電信商Telstra門市前。(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而隨著這些抗議活動,各種謠言也越傳越離譜,「暴露5G輻射中,6個月就會喪命」這類說詞也出現。更誇張的是,還有人認為「5G是由精神病患者統治菁英所提供,目的是為了毀滅世界」。除了上街遊行,反5G團體也在臉書上推廣相關的活動,而在瑞士的一個網站上,呼籲停建5G的請願已獲得3萬多人簽名連署。

 

媒體認為,「5G輻射導致人體嚴重傷害」的傳言,可能是起源於2018年RT America的一檔新聞節目《Wireless Cancer》。節目裡談到許多5G對人體傷害的可能性,還邀請一位畢業於哈佛大學醫學院的醫學博士David O. Carpenter佐證5G有害人體的說法。

 

▼RT America在新聞節目中提出5G輻射會傷害人體的訊息。(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儘管這位博士看似具有專業份量,但他提出的「5G會致癌」論點卻遭到許多科學家反對。牛津大學癌症研究員David Robert Grimes和他的同事Dorothy VM Bishop表示:「Carpenter博士關於5G有害人體的說法,會被全世界的科學機構廣泛摒棄。」他們並在一份期刊文章中向Carpenter博士發起挑戰,認為些言論已讓他「在科學上已失去信譽」。而全球許多媒體紛紛出來闢謠,紐約時報與BBC都曾指責無端造謠的媒體。澳洲媒體也報導,澳洲科學家發現:「目前的手機技術,對用戶健康所造成的風險比5G網路更大」科學家解釋,5G網路的基地台密度基比4G網路更高,正是因為基地台數量多,所以每個基地台的發射功率不用太大。這代表5G網路的輻射比4G網路還低還有電磁波輻射專家出面表示:「5G訊號的先進形式,與以往的3G和4G不同,訊號甚至無法穿透頭骨。」

 

這類謠言會廣為散布甚至變本加厲,無非是藉由群眾對於新技術的未知而製造出的恐懼心理,加上與眾人最關心的健康有關,讓這類謠言總是散布得特別快。其實,只要多花一些時間了解新技術,並且克服對未知事物的恐懼,就能更客觀正確的看待各種訊息,不會被部分媒體或不實消息誤導。

 

(封面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往下看更多】
5G資費破千不買帳!7成民眾要求上網快又便宜
電量剩10%輻射暴增1000倍?破解手機3大謠言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關鍵字: 5G澳洲輻射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