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改建難1坪換1坪? 住戶:他們想用房子賺錢

改建難1坪換1坪? 住戶:他們想用房子賺錢

2019/09/25 21:03 東森財經新聞
改建難1坪換1坪? 住戶:他們想用房子賺錢

內湖區的明園大廈是棟35年的海砂屋,喊改建喊了14年仍然還沒動工!因為光是要整合約200戶的意見就花了10年,但為何會有不同意戶呢?其實是跟改建後坪數縮水有關,來看看同意戶與不同意戶衝突的原因是什麼!

 

▼光是要整合約200戶的意見就花了10年。(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東森財經記者許雅筑:「鋼筋完全被腐蝕掉,甚至還有比臉還要大的石塊掉下來,除了住戶自己要擔心外,因為旁邊就是道路,恐怕不知情的路人就會被從天而降的落石給砸傷。」四周放滿防護網,進到屋內也是滿地的碎石,天花板的鋼筋整片裸露,一旁的牆壁出現5公分裂縫,林小姐28年前以1坪20萬,意外買到海砂屋,想要都更盼了14年,但至今還沒動工。

 

海砂屋住戶林小姐:「一大片的落石往外掉,砸到下面的汽車四台,我都去賠人家,還好沒有人在樓下,不然那個死傷會很慘重。」在客廳打起地鋪,明明是自己的房間,怎麼睡都不安穩,光是整合194位的住戶意見就費時10年,屋子都從危樓變成危危樓,都更還卡在第三階段。

 

海砂屋住戶陳小姐:「就是沒有一個廠商合他心意的,然後自己現在也住在裡面就是不搬,確實也有些人是有困難的,他經濟上沒辦法搬出來就是要花房租錢。」房子成了交易籌碼,而住戶不願簽的主因就在分回容積時得扣掉公設比,等於3~4房會縮水2-3房。

 

▼戶不願簽的主因就在分回容積時得扣掉公設比,等於3~4房會縮水2-3房。(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海砂屋住戶張先生:「房子越新我們住得越安全,可是對他們來講不是,他們不是要自住的,他們基本上就是希望說,這個房子能夠拿到最好的條件,他們才願意都更,卡就卡在這邊。」如今不斷勸說,好不容易達到90%的同意戶,但送件後卻沒有下文,屋子還因屆期未停用,遭建管處罰款5000元,住戶只有滿滿無奈。

 

海砂屋住戶林小姐:「如果有一些傷亡要自己自行負責,都更處那邊的審議又是牛步龜速,建管處可以來做一個斷水斷電,但是都更處那邊也同步請你快速發照給我們。」現在住戶只盼望政府能加快腳步,讓改建那天快點到來。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36年老宅交易創10年新高!2原因成小資族首選
老屋交易熱!北市近半房市交易為30年老房
房屋標準價擬改為每2年評定!恐提升房屋稅負擔
關鍵字: 財經精選海砂屋明園大廈都更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