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直擊微軟科技心臟 亞洲AI基地在台灣

直擊微軟科技心臟 亞洲AI基地在台灣

2019/09/27 21:58 東森財經新聞
直擊微軟科技心臟 亞洲AI基地在台灣

全球市值最高的微軟公司,把台灣當作研發AI的最重要基地!去年才成立的「AI研發中心」,營運不到兩年就擴建,新的辦公室落腳信義商圈,今(27)是唯一一次開放參觀,帶您一睹內部的夢幻裝潢。還要帶您盤點,現在信義區都吸引了哪些科技大咖。白色天燈高高掛,這座AI研發中心,就是微軟的「科技心臟」,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曝光。

 

東森財經記者林佑之:「天花板上一圈一圈的水流,還有右手邊是竹林,左手邊是一整面的紅磚牆,這間會議室,就是以烏來溫泉為意象來打造。」慶祝微軟來台30年,從裝潢就很「台」,處處是燈籠跟石牆,但福利也沒少。

 

▼處是燈籠跟石牆,但福利也沒少。(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東森財經記者林佑之:「另外在這個竹簍造型的用餐空間旁邊,外商是這樣寵員工,看到這個桌上足球還有乒乓球,都是全天候免費讓你玩。」打打球、下下棋,累了還有飯店規格的休息室。就連床都替員工準備好,24小時開放。

 

微軟AI研發中心執行長張仁炯:「其實我們在台人數目前已經超過400多人,工程人員的數目,也一直在加倍成長當中。」光是AI團隊就有100多人,年紀最小的才24歲,猛然一看,全台最強大腦幾乎都在信義區。

 

▼除了微軟在國泰置地,租下31、32樓,科技大咖Google也落腳101。(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除了微軟在國泰置地,租下31、32樓,科技大咖Google也落腳101,另外南山廣場則有臉書租下804坪,蘋果辦公室更佔地1700坪。

 

微軟全球資深副總裁郭昱廷:「跟台灣的產業有密切的關係,所以在AI這樣的一個新世代裡面的話,我們也是很希望在這邊能夠再跟台灣,能夠繼續有另外30年的擴大的合作。倚重台灣的人才實力,科技大咖們也將用AI,協助本土企業轉型。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不用吃飯、休息!供料機器人可抵3個人力
「刷臉」就能登機!人臉辨識市場規模達32億美元
2030年機器人恐取代2千萬份職缺!貧富落差加大
關鍵字: 財經精選微軟AI擴建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