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稱霸晶圓代工! 台積電憑什麼「碾壓」三星?

稱霸晶圓代工! 台積電憑什麼「碾壓」三星?

2019/10/16 20:00 東森財經新聞
稱霸晶圓代工! 台積電憑什麼「碾壓」三星?

台積電最近真的很旺,今(16)天一開盤股價就站上新高來到298元。不過在法說會前夕釋放出七奈米的利多消息,分析師直說很不尋常,看起來就是衝著死對頭三星而來的。而韓國宣布降息,對半導體業有什麼影響?來看我們第一手的分析報導。

 

不用連網路就能傳照片,iPhone11用了U1晶片,airdrop更準確,蘋果手機熱也讓台積電超有感。16日台積電股價一開盤就站上298元,直接再創新高,市值飆破7.6兆 ,最終收盤來到296.5元,上漲1.02%。宏碁創辦人施振榮:「它現在技術算是全世界最領先,它的製造成本也是全世界最低。」

 

▼16日台積電股價一開盤就站上298元,直接再創新高,市值飆破7.6兆。(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三三會理事長許勝雄:「現在全世界都在談創新,我想在創新這塊領域,台積電做的很好。」創辦人張忠謀打下的晶圓代工天下,讓台積電站穩市佔龍頭,甚至罕見的在法說會前,釋出七奈米強效版利多消息,讓美系外資分析師直指根本是衝著三星而來。

 

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韓國真正的問題在於整個市場的消失,第一個是它下游的美中貿易戰,讓中國大陸的需求減少,第二個是日韓貿易戰讓它上游廠商產生困難。」看著台積電續旺,三星卻面臨內憂外患,先前傳出高通處理器出包,未來五奈米製程可能回到台積電懷抱。

 

▼看著台積電續旺,三星卻面臨內憂外患。(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韓國的降息對半導體來說是杯水車薪,幫助不大,我們反而看到日韓半導體的競爭,反而讓一些單轉到台灣來。」不過三星也宣布,2020年五奈米投入量產,台積電6奈米 5奈米製程也緊接著來,兩巨頭大戰鹿死誰手還沒揭曉。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法說前夕 美系外資喊進目標價320元
狂!台積電又創奇蹟 市值飆7.55兆登全球20大
台積電市值榮登全球20大!謝金河讚:真正台灣之光
關鍵字: 財經精選台積電三星股價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