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Buffet只准吃半飽?! 業績卻逆勢飆一成

Buffet只准吃半飽?! 業績卻逆勢飆一成

2019/11/21 21:06 東森財經新聞
Buffet只准吃半飽?! 業績卻逆勢飆一成

來看新形態的餐廳經營術!高檔自助餐不賣吃到飽,改要你吃半飽,沒想到居然業績反而逆勢拉高1成,有些餐廳單月營收就上看八百萬元,究竟怎麼辦到?

 

東森財經記者許雅筑:「先點主餐再吃buffet,現在半吃到飽的形式也掀起一波戰場,預估單月營收就可望突破600~800萬元。」一個手掌大牛排下鍋油煎,秀出牛肉、雞肉頂級主餐,吃到飽不再是吃粗飽,而是訴求主餐的半吃到飽,平均拉高1成的客單價,就是要搶攻高端客群,做出市場區隔。

 

▼放有蛋糕、馬卡龍的甜點餐車被緩緩推出。(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飯店公關處副理楊舒晴:「那我們轉型是偏向牛排館這樣子,我們把牛排排餐比重提高,10月推廣以來,我們客人已經成長大概兩成左右。」

 

服務生:「您好各位午安,為您準備是綜合甜點車。」放有蛋糕、馬卡龍的甜點餐車被緩緩推出,不再像吃到飽讓人隨便夾,化身成單點商品,訴求精緻化,專攻女性客群。

 

▼師傅在起司輪上攪和寬麵散發陣陣白煙,有飯店從自助改為單點,噱頭不能輸。(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民眾:「其實我們也吃不完那麼多菜色,所以以精緻為主的話,也是可以避免造成一些食材浪費。」、「因為吃到飽通常都會限定,1個半小時到2個小時,可是像我們姊妹聚會的話,其實就比較適合這種單點餐廳。」師傅在起司輪上攪和寬麵散發陣陣白煙,有飯店從自助改為單點,噱頭不能輸,設置開放廚房,讓師傅現做開胃菜,更變身成打卡熱點。

 

飯店媒體公關副理許芳瑜:「半自助式就變成,還是有一區是給客人自己選擇,那高檔的話差別就在於服務方式,那他可以不用再出來走動拿取食材。」看來吃到飽不再是王道,餐廳要懂轉換策略才是贏家。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傻眼!牛排+自助吧結帳不到200元 饕客:電話都忙線 求媒體不要報
帝王蟹吃到飽搶噱頭? 食材費竟破百萬
連鐵盤也貴!開店賣平價牛排燒200萬
關鍵字: 財經精選吃半飽buffet業績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