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迷你店面1坪六萬! 生意慘淡難回本

迷你店面1坪六萬! 生意慘淡難回本

2019/11/28 21:34 東森財經新聞
迷你店面1坪六萬! 生意慘淡難回本

小小店面只有一坪租金卻高達六萬元!台北市的一級黃金戰區,像是台北站前商圈、西門町或士林、饒河等夜市,皆出現不少只有一坪的迷你店面招租,其中最貴還可以到達月租六萬元!只是些地方生意不如預期,業者大喊吃不消!

 

東森財經記者曾于馨:「這一整排店家實際坪數都只有一兩坪,租金卻高的嚇人,而來到轉角的這間店面,小小一坪月租確要五萬五。」

 

▼這位正在裝修的老闆其實自己就是房東。(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炸雞店老闆:「這當然會覺得太貴,現場的來客量,部份的話可能就大概二三十組吧,現在還有一些網路的美食平台可以做配合。」動腦筋開拓客源,就因為生意不如預期,而來到另一頭,這位正在裝修的老闆其實自己就是房東。

 

店面房東:「因為之前租人啊,那當然就是經營,對方經營不下去了啊,經營不下去就覺得有房租的問題啊,想說既然這樣我就自己經營啊。」爬梯刷油漆裝修通通自己來,像這樣的1坪迷你店面在台北市還真不少。

 

東森財經記者曾于馨:「黃金戰區還有士林夜市,同樣是一坪的小攤位,月租金可高達六萬元。」

 

▼店租雖高,但看看兩旁的店家出租、出租還是出租,生意似乎不如預期。(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士林夜市攤商:「現在就沒有人潮啊,現在幾乎都是觀光客比較多啦,可是你做這個不能只靠觀光客啊,那你如果沒有觀光客不就吃土了。」店租雖高,但看看兩旁的店家出租、出租還是出租,生意似乎不如預期,台北市一坪店面,分別分布在台北站前商圈、西門町、士林、饒河等各大夜市。

 

房市專家謝志傑:「那如果相對如果說,今天你的獲利是不好的,所以小坪數小成本,它也是比較好收的,所以是屬於比較好收好開的這種店面,招租的地方,可能是屬於佔用到公共設施,甚至一些人行道它屬於是違規的部份,所以在招租這種小坪數店面也要特別注意。」對於小資創業族來說,小坪數店面相對好入手,只是有沒有賺頭,風險還得評估。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桃園青埔是鬼城嗎?網諷:應該很久沒去過了
兩難!該賣房還是每月收租1.5萬? 網疾呼:你傻了嗎?
最廢住宅公設是「它」! 網一致認同:「根本燒錢」
關鍵字: 財經精選房租回本商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