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婆媽最懂婆媽!超市揪客秘密曝光會員狂增五百萬人

婆媽最懂婆媽!超市揪客秘密曝光會員狂增五百萬人

2019/12/23 21:38 東森財經新聞
婆媽最懂婆媽!超市揪客秘密曝光會員狂增五百萬人

日本進入高齡化社會,在北九州的藥妝店也將店員換成60歲的老人,沒想到業績竟然成長40億元!而看到台灣的量販店,也颳起這波「婆媽旋風」,原因就在客群和員工年紀相同的話,頻率更合,加上婆媽員工的集客力也很強,光是半年就讓超市的會員數突破500萬人   

 

琳瑯滿目的藥妝品成為旅日必買的伴手禮,但你知道在全日本最高齡化的北九州,藥妝店也全換成60歲的店員,卻讓去年業績逆勢成長40億,更颳起婆媽店員的旋風。

 

▼台灣的量販店,也颳起這波「婆媽旋風」。(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民眾:「跟他們溝通比較好,講的東西也比較知道在講什麼。」、「老的比較有經驗 ,問什麼也比較知道。」原來婆媽才懂得婆媽要甚麼,而同樣模式也發生在台灣。

 

▼原來婆媽才懂得婆媽要甚麼,而同樣模式也發生在台灣。(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連鎖量販店員工謝小姐:「會員綁在手機裡面。」耐心教導用APP怎麼付錢,55歲的謝小姐退休後到超市上班還跟客人打成一片,讓自家的APP從5月推出至今就破了500萬會員數。

 

連鎖量販店員工謝小姐:「中高年齡的阿姨,他們可能就要花上十分鐘,甚至是到半個小時學APP,都有可能,用我們的方式跟他們溝通。」邊結帳邊互相問候,謝小姐還會和客人交換食譜,更會分享婆媽的集點術。

 

連鎖量販店員工謝小姐:「跟客人交流說,我是用什麼方法煮這些菜,所以他們會覺得這樣用學到一道菜了。」陪著伯伯挑選電鍋,二度就業的呂先生在2年前到超市擔任家電人員,就連艱澀難懂的電器商品也能教到阿公阿嬤的瓏欸通。

 

▼台灣高齡人口比例高達14.9%,也意外掀起婆媽的經濟商機。(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連鎖量販店員工呂先生:「因為第一個都是年紀相同,那大家可能在經驗上面也相同,所以等於我們在跟他講,他的理解力比較夠,而且再來是我們更有耐心。」看看店內,幾乎一半都是中高齡客人,讓量販店也卯起來,收了近3成的婆媽級員工。

 

連鎖量販店人資課課長王莉莉:「過去累積的這些經驗,他懂得怎麼樣與人相處,是比一般的年輕人來說是有好一點的優勢。」台灣高齡人口比例高達14.9%,也意外掀起婆媽的經濟商機。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家樂福驚見大媽出怪招 網民一陣撻伐:「臉皮真厚」
不只咖啡能「寄杯」!超市竟推「寄」衛生紙
陸新外送巨頭決崛起!擁450萬名外送員 市值達上千億
關鍵字: 財經精選超市高齡化婆媽員工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