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7天2片怎麼夠?第一線藥師、餐飲業者吐心聲

7天2片怎麼夠?第一線藥師、餐飲業者吐心聲

2020/02/04 21:53 東森財經新聞
7天2片怎麼夠?第一線藥師、餐飲業者吐心聲

七天限買兩個口罩,這讓一線人員很擔心,像是慢性病患常常要去醫院拿藥,沒口罩根本不得其門而入,另外餐飲業也人心惶惶,因為口罩每天都得更換,老闆苦惱後續怎麼辦。

 

▼買口罩改成了實名制。(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東森財經記者劉佩綺:「醫院門口貼出大大告示,進出醫院都必須戴口罩,不過現在買口罩改成了實名制,而且七天只能買兩片,經常進出醫院拿藥的慢性病患者,就很擔心買不到。」除了本人來領藥,還有的要看護陪著來,雖然實名制估計一周有500萬人能買到,看似更公平,但卻讓真正有需要每日替換的人,恐怕連醫院都進不了。

 

▼實名制看似公平,卻讓真正有需要每日替換的人恐怕進不了醫院。(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藥師沈采穎:「光糖尿病病患,全省就有240萬個病患,這只是糖尿病喔,甚至還有高血壓的。」像是醫院附近等重點防疫區,藥局的供給量也跟一般區域相同,每日兩百片恐還是供不應求,65歲以上、三高、慢性病,甚至重大傷病的人,應該要有配套。藥師沈采穎:「有慢性病處方箋的民眾,他們如果不用上醫院,其實這不一定要戴口罩,我初估這一天可以減少100萬片口罩的支出。」

 

第一線戒備的還有餐飲業。刷上牛油,牛排在鐵架上燒烤,不管裝醬或乘湯,老闆、店員全都口罩戴緊緊,畢竟接觸的是民眾要入口的食材,勢必得繃緊神經,但如今口罩7天兩個,讓店家很頭痛。牛排店店長林協鋒:「我們餐廳的部分有四個員工,一個員工基本上要用一個,七天的話,四個員工就是28個口罩,那如果你一個禮拜只能買兩個,那供應的會不夠我們的需求。」連自營小店都不夠用,更何況更大型員工數量更多的餐廳,雖然實名制是美意,但恐怕讓有剛性需求的民眾不夠用,反而更憂心。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口罩業」十年寒窗無人問 他嘆:民眾搶買一夕成珍寶
日薪4000元卻召不回員工!大陸醫療物資面臨嚴重緊缺
直擊新北口罩廠!開10條產線仍來不及
關鍵字: 口罩實名制醫院限購財經精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