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揭密武漢肺炎吹哨人 陸眼科醫生勇敢說真話

揭密武漢肺炎吹哨人 陸眼科醫生勇敢說真話

2020/02/05 21:50 東森財經新聞
揭密武漢肺炎吹哨人 陸眼科醫生勇敢說真話

武漢肺炎疫情失控,不過外媒卻傳出,早在2019年12月下旬,一名武漢眼科醫生就發訊息警告有類似SARS的疾病在傳播,但卻遭到武漢警方冷處理還被封口,而如今網友得知消息都稱他為英雄!

 

CNN記者大衛卡爾弗:「李文亮醫生從治療患者成為一名患者。」武漢肺炎爆發至今感染人數不斷攀升,讓人措手不及,不過外媒卻傳出,在2019年12月30日時,就有一名中國大陸眼科醫生率先揭露有可疑病情,但卻遭武漢警方視為造謠者。

 

▼一名中國大陸眼科醫生率先揭露有可疑病情,但卻遭武漢警方視為造謠者。(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CNN記者大衛卡爾弗:「早在12月下旬,李文亮先在微信上,警告朋友關於遇到類似SARS的疾病。」李文亮在工作時看到一份病人檢驗報告,顯示出冠狀病毒,出於善心他開始提醒同學和家人要防疫,但不久之後武漢派出所,因他在網上發佈不實言論提出警示,而這個消息一傳出也引起網友憤慨。

 

CNN記者大衛卡爾弗:「他同意簽署這份文件,承認他在網上散佈謠言和嚴重破壞社會秩序,內容還敘述,希望你與警方合作,並聽取我們的提醒,停止違法行為,你能做到嗎,李回答是的我可以,在網上被視為英雄,數以萬計的人表揚,他試圖在全球健康,緊急情況之前發出警報。」就在被警方封口之後,李文亮接診病患時自己也感染上了肺炎,CNN也透過電訪聯繫上他。

 

▼中國大陸網友蜘蛛猴麵包。(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武漢眼科醫生李文亮:「我幾乎無法呼吸。」另外一位熱血的還有他。

 

中國大陸網友蜘蛛猴麵包:「就是一種抗病毒的藥,因為目前這個病,他現在是沒有一個明確的治療方案,順序就是從武昌到漢陽再到漢口去送這些藥。」雖然這名武漢網友熱心送藥,但還是要提醒民眾,身體有異狀請至醫院就醫,不要自行買藥治療。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曾停靠「中港澳」遊輪14天禁靠港 業者不滿:防疫過當
返台包機有內幕! 徐正文遭起底竟是北京政協
憂疫情引民怨 中共派300名記者深入疫區傳遞正能量
關鍵字: 財經精選武漢肺炎吹哨人英雄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