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真的來了!台灣首台免費口罩販賣機問世

真的來了!台灣首台免費口罩販賣機問世

2020/02/21 21:05 東森財經新聞
真的來了!台灣首台免費口罩販賣機問世

口罩實名制上路後,還是有不少民眾抱怨買不到口罩,就有業者推出無人口罩販賣機,只要掃身分證就能免費領取2片「非醫療口罩」,但這也引起民眾擔心會不會有個資外洩的問題!

 

▼業者推出無人口罩販賣機,只要掃身分證就能免費領取2片「非醫療口罩」。(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東森財經記者張正安:「像是販賣口罩就有業者打出無人機,我只要用手機掃QR Code和身分證,輕輕鬆鬆就能拿到2片口罩。」米白色機身搭配透明窗口,這可是台灣首台免費口罩販賣機。民眾:「我覺得這個是蠻方便的啦。」民眾:「如果排隊是要錢的話,當然來不要錢的啊!」標榜無人販售,透過雲端認證提供2000片非醫療用口罩,一張身分證限一次。口罩販賣機廠商執行長黃建堯:「那為什麼要掃正面,要去留取你身分證字號,那我們會產生一組獨特的編碼,去比對說在未來避免你重複領取的應用。」強調個資不外洩,省人力才是關鍵,疫情也讓不需頻繁接觸、不需人力操作的無人販賣商機逆勢崛起。

 

▼留取身分證字號後會產生一組獨特的編碼,避免重複領取。(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配有觸控式螢幕,點選口味不到一分鐘,熱騰騰的現磨咖啡就出爐。全台首款標榜用純鮮奶沖泡的無人咖啡機也趁疫搶市。無人咖啡機營銷部經理郭家珊:「生意漲了兩到三成,大部分的住戶都因為疫情的關係就比較不常出門,都想要在這大樓內解決他平常日常生活的一些需求。一天好的話,其實破百杯是沒什麼問題的。」

 

▼全台首款標榜用純鮮奶沖泡的無人咖啡機。(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為了保持產品新鮮度,每天更換鮮奶和咖啡豆,但因疫情影響,原物料還卡在中國大陸。無人咖啡機營銷部經理郭家珊:「我們的杯蓋其實現在還卡在廠商那邊,還滿多的貨還沒辦法運過來,加上技術人員其實也沒辦法即時的替我們做這些調整,是影響蠻大的。」化危機為轉機,也讓無人販賣市場再燃商機。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到府試乘、線上賞車 車商線上防疫戰開打!
教戰! 自己改造兒童口罩 1片成本1.6元
鴻海MIT口罩3月生產!10條產線日產百萬片
關鍵字: 口罩販賣機身分證個資財經精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