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紓困! 瓦斯一桶省100元 攤販:幫助一點點

紓困! 瓦斯一桶省100元 攤販:幫助一點點

2020/03/25 21:38 東森財經新聞
紓困! 瓦斯一桶省100元 攤販:幫助一點點

紓困又有新政策!經濟部今(25)宣布,研擬發放網購可以用的酷碰券,網路買東西就能用,而瓦斯也降價,一桶可以省約一百元,我們實際去問攤商,老闆們說只夠補貼一點點,倒是天氣轉熱,夏季電費動輒上萬只能苦撐。新鮮鴨肉剁成一塊塊,油麵下熱水汆燙,像這樣的市場麵攤,光瓦斯兩天就要用一桶,政府急提紓困,每桶約減100元,但老闆說救急效果不大。

 

鴨肉麵攤老闆 :「差不多省一千多塊,對我們有一點點幫助吧。」豬大骨、雞脖子,光是這桶高湯就需要一桶瓦斯,放旁邊一直滾,補助幫忙有限,就是因為生意實在太差 。

 

鴨肉麵攤老闆:「我問好多家生意都差三成,之前都排到這麼高,現在都減量,沒辦法,因為你不能給人家吃到隔天。」有店面的小吃店,壓力還更大。鮮甜肉羹湯小火加熱,雖然瓦斯費補助一個月可以省下兩千塊,但最大開銷其實是電費。

 

▼用電兇,若連續2個月,營收年減15%,電費可打九折,最高每月折抵10萬,水費折5%,上限5000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東森財經記者劉佩綺:「油油亮亮的雞肉絲,像這樣的小吃攤,內用空間大約六坪,但是需要得出動兩台冷氣,現在夏天就要到了,店家更是如臨大敵,因為光是一個月電費就要三萬塊。」

 

肉羹店老闆林永承:「夏季用電如果能夠凍結對我們幫助更大,因為餐飲業來講,夏天用電跟冬天用電大概差一倍以上,所以現在真的做得非常辛苦。」用電兇,若連續2個月,營收年減15%,電費可打九折,最高每月折抵10萬,水費折5%,上限5000元,若是賣場等用電大戶可調整契約,也減收基本電費,畢竟銀彈有限,只能盡可能雨露均霑。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柯文哲公布6紓困方案 營業額下降逾15% 延期繳稅一年
政院拍板武肺第2波紓困 繳稅可分期、水電瓦斯費調降
振興方案協商有望 道瓊勁揚2112點 創單日最大漲點
關鍵字: 財經精選紓困瓦斯酷碰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