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疫情拉高西門、東區空置率!攤商:業績大減7成

疫情拉高西門、東區空置率!攤商:業績大減7成

2020/03/30 21:07 東森財經新聞
疫情拉高西門、東區空置率!攤商:業績大減7成

敵不過疫情擴散,台北市西門、東區商圈的空置率也變高了!大型店面也必須分割空間,分租給不同店面才能生存下去,專家也分析,疫情讓等租期變長,至少要到下半年,景氣才會比較明朗!

 

▼台北市西門、東區商圈的空置率變高。(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東森財經記者許雅筑:「疫情肆虐,讓原本一店難求的西門町商圈,都掀起空置潮,特別是像這種大坪店面,就必須透過分租來求生存。」貼上招租廣告,西門商圈少了觀光客,空置率上升1.2%,來到3.8%,但最慘的還是東區,空租率突破一成。攤商:「西門町的人潮,白天還是比較少,最近已經倒了幾間店家,一些伴手禮之類的店。」攤商:「少了大概七成有,平常以前假日是人擠人,現在是空空蕩蕩的。」

 

▼各大商圈喊苦,只有南西商圈成功守住。(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龐大店面租金只能靠分租來緩解,如果以100坪大店面來看,通常會區分成2~3個店面,從便利商店、服飾店、伴手禮店通通有,包含東區、西門商圈通通吹起分租潮。房市專家薛惠珍:「本身比較長的等租期,是因為疫情還沒有做一個有效控制,畢竟中小店面的出租對象也比較廣大,所以我們這次在忠孝商圈,看到有一些大店面的分割後,便利商店也進駐了。」

 

▼東區、西門商圈龐大店面租金,只能靠分租來緩解。(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各大商圈紛紛喊苦,只有南西商圈成功守住,第一季空置率竟然逆勢下降3%,只有2.7%,專家分析跟疫情脫不了關係。房市專家薛惠珍:「因為這次疫情,大家喜歡到戶外的空間,那剛好捷運的中山站,線型廣場上面有個線型公園,它在去年第四季開幕使用。」就怕疫情持續擴散,商圈店面也得跟著大洗牌。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疫情害的!雙北空租潮 6千家店面待租中
日式飯店半個月沒客人!房東霸氣降租五成相挺
CoCo在陸5成門市關!歇腳亭搬家省5成租金
關鍵字: 疫情空置率東區西門財經精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