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試用期月薪65K被讚翻!486先生反嘆:是台灣環境差

試用期月薪65K被讚翻!486先生反嘆:是台灣環境差

2020/06/08 21:30 東森財經新聞
試用期月薪65K被讚翻!486先生反嘆:是台灣環境差

疫情衝擊之下,無薪假人數再創新高,達到2.8萬人,但是團購達人486先生卻逆勢徵才,開出試用期月薪6萬5,引來上萬網友大讚佛心企業,而486先生也感嘆,不是公司薪資高,而是台灣環境太差。

 

▼486先生PO文喊出徵行銷專員,起薪6萬5。(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電商平台老闆486先生:「它又很省電,又不需要連網,然後又是繁體中文。」親自演練商品教戰員工,電商老闆開會不馬虎,還PO文喊出徵行銷專員,起薪6萬5,年薪保證14個月,還補助租屋津貼2萬4,和生育禮金8萬。電商平台老闆486先生:「我們公司耗不啷噹,也不過就才50個人,那每一年都能夠做到將近快要二十億的營業額,那這絕對不是說我自己在那邊喊努力啊,拼啊就能做到。」電商平台老闆486先生:「所以我看了看,我真的就心裡覺得非常的難受,因為你工時長,然後你的薪資都停滯不前。」

 

▼486公司節目製作,薪資6萬5也是常態。(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甜美笑容大秀親和力,在486公司這樣的節目製作,薪資6萬5也是常態。電商平台老闆486先生:「出差或旅遊到歐美的國家,我看到他們的一些基本的工資不斷的都在提升,那他們的工時,甚至有的一週就做四休三,也有那種像瑞典,幾年前他們就已經提早到下午四點就下班了。」只是看看最新出爐無薪假人數再創十年新高,一週再增2022人,達2.8萬,其中製造業、批發零售最慘。

 

電商平台老闆486先生:「不要覺得說這是一個很大的挫折,因為這就是沒辦法,全世界比我們更慘的人更多,所以我們應該用平常心去看待,在這個期間找些兼差,讓自己第一個有時間還是可以忙,然後也有一點收入。」正面鼓勵,也盼就業環境可以大解封,讓勞工日子好過。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通路、電商祭60K搶「主婦」族! 背後原因曝光
最新無薪假統計1330家 2.6萬多人實施
3萬補助金開跑!工會湧申請人潮、電話被打爆
關鍵字: 薪資低薪台灣工作財經精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