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勞動部祭3萬元獎勵恐吃不到? 畢業生:疫情後更難找

勞動部祭3萬元獎勵恐吃不到? 畢業生:疫情後更難找

2020/06/16 21:37 東森財經新聞

畢業季要到了,許多新鮮人也開始找工作,但是受到疫情影響,工作機會變少,為了鼓勵年輕人就業,提供就業滿3個月就可拿到獎勵金2萬,滿半年再多發一萬元,不過實際走入校園,不少畢業生坦言,找工作不容易,所以多半選擇繼續升學,但也有網友說,這個獎勵金時間剛好對要去當兵的男生不公平,這政策是女生限定嗎,加上現在工作機會少,讓網友大嘆這三萬元好難拿!

★【理財達人秀】反攻日 AI.設備.營建回神撿? 政策送分 水電股飆第二波★

勞動部為了協助青年就業,29歲以下應屆畢業生若穩定就業3個月就可拿獎勵金2萬元,滿6個月可領3萬元,但疫情過後,求職對新鮮人卻是登天難 。

 

應屆畢業生:「我現在要上研究所,最近我有發現還蠻多人會想要繼續升學,因為工作不好找。」畢業生坦言外面工作不好找選擇繼續念研究所,不考慮私人企業,也有人是直接報考公職。

 

▼有網友這個獎勵的時間非常的有爭議。(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應屆畢業生胡同學:「準備公職時間大概半年左右吧,我是考外交部,進去應該是跟一般高考的薪水應該是差不了多少,應該都是四萬塊,我有聽說現在工作不是很好找,因為現在可能疫情消費變少,所以找工作資訊可能比較少。」統計發現,畢業生平均要花2.7個月,投240封履歷,才能找的到工作 。

 

應屆畢業生:「因為我們是有律師資格,所以就是比較不會受到疫情的影響,可是如果是沒有一般的法律系畢業可能會吧。」只是發獎金鼓勵年輕人就職也引發網友質疑,男生畢業後要當兵4個月,申請補助時間是6到9月,卡到當兵不能申請,是女性限定嗎,也有網友說,找得到工作的人還要給他錢,政府應該是要輔導就業,解決低薪問題才是關鍵 。



(封面圖/東森新聞)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不受疫情影響 「百大愛才企業」平均花75萬找人才
300萬年薪工程師淚訴「乾眼症、血尿」 他嘆:還出現幻想
新鮮人就業補助3萬 工讀也能領? 服務處:尚未定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