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高學歷無用?20博士考郵局全軍覆沒

高學歷無用?20博士考郵局全軍覆沒

2018/06/01 18:56 東森財經新聞

高學歷不再吃香了嗎?郵局今年大舉招考,不過榜單出爐,20名博士生全軍覆沒,已經連續兩屆錄取率掛蛋。外界分析,因為外勤「廢考英文」,考科內容又繁雜,碩博士優勢並不明顯。

▲郵局招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信件一個個分好出發前就要按照地區分門別類,郵政工作穩定今年大舉招考就吸引2.9萬人最後正取1483人,但外界關注的20名博士全軍覆沒。二十名博士中只有三人通過一階筆試,但到了二階面試都遭淘汰已經連續兩屆掛蛋,碩士成績也沒多好,近兩年都有2000多位報考但光筆試就刷掉九成。

▲中華郵政人資處處長 楊素珠(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目前郵局開放高中學歷就能報考今年外勤也廢考英文,而且攤開其他科目除了郵務外從金融、營運、法律、建築、行銷等,通通都考,博士生書想靠專精科目打天下,恐怕不可行,專家也點出博士生就職選擇多郵局可能不是首選,高學歷不再吃香看來想捧鐵飯碗有心準備都有機會。

關鍵字: 學歷郵局招考碩博士英文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