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高檔帝王蟹吃到飽 平日翻桌率達5輪

高檔帝王蟹吃到飽 平日翻桌率達5輪

2018/06/28 18:59 東森財經新聞

吃到飽市場競爭越來越激烈了,台北有燒烤業者,祭出帝王蟹等八種海鮮讓你無限加點,甚至附贈的生魚片和火鍋也同樣讓你吃到飽,老闆坦言光是帝王蟹腳的進貨成本,連殼秤重1公斤1200元左右,採薄利多銷,但靠好食材累積口碑,現在平日一整天,就能有5次翻桌率。

 

扇貝和白蝦依序擺盤,最重要的則是,來自智利的帝王蟹腳與蟹螯,接著還有鮮蚵、透抽、日本干貝,一共八種食材的海鮮盤,竟然可以讓你吃到飽。台北市這家燒烤店出奇招,推出各式海鮮吃到飽的噱頭,除了自己動手烤,也可以選擇專人服務,畢竟帝王蟹腳,一般顧客很難判斷熟度,外殼要烤到兩面微焦,肉質又要保持鮮嫩多汁,都得靠經驗判斷。

▲海鮮盤(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消費者鄔小姐:「我覺得它非常的多汁,然後它非常嫩 ,而且它份量非常多,好像兩千吃到飽有找,所以我覺得非常划算。」滿滿海鮮之外,肉類選擇也多達10種,其中澳洲頂級沙朗最為豪邁,肉至少有一公分厚,烤到五分熟口感最佳,另外還有,美國進口的嫩肩牛肉和牛舌。消費者陳小姐:「牛小排很大塊,然後還有嫩肩牛和牛舌,我們都有吃,我最喜歡牛舌耶,因為我就是覺得,上面還有放一點蔥吃起來很棒。」


▲餐廳老闆鄭丁賢(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跟一般燒烤店不同的是,這裡還有生魚片、手卷,以及火鍋讓您享用,食材同樣是無限續點。老闆鄭丁賢把生意做得有聲有色,但他過去是做免洗餐具起家,因為同業削價競爭利潤過低才轉行餐飲,從門檻較低的百元小火鍋做起。餐廳老闆鄭丁賢:「經營的階段,會比較徬徨就是說,會擔心說,我們客群在哪。」餐飲零經驗的鄭丁賢,內外場都得從頭學,花了8年時間,讓小火鍋營運步上正軌,如今再開高檔吃到飽,鎖定不同客群。餐廳老闆鄭丁賢:「我們主打帝王蟹吃到飽,那帝王蟹當然是佔我們食材成本的大部分,因為我們一個人頭1千多塊,我們光帝王蟹的成本,一公斤大概就要1200塊了。」

 

儘管客單價要千元以上,但鄭丁賢把食材成本,拉高至6-7成,雖然賺得少,但用高檔食材,先累積口碑,甚至還祭出,手掌大的進口生蠔。消費者汪小姐:「生蠔很大一顆,因為很少在吃到飽,可以吃到生蠔,而且夠新鮮。」靠著燒烤、生食和火鍋,三種吃法搭配,如今平日翻桌率也有5次左右,鄭丁賢在飽和的吃到飽市場,重新找到新藍海。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