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45歲職場危機感亮紅燈 還擔心AI搶飯碗

45歲職場危機感亮紅燈 還擔心AI搶飯碗

2018/07/18 21:30 東森財經新聞

來看一項數字!人力銀行公佈了一份調查,超過七成的上班族憂心中年危機,45到50歲族群危機感最高,甚至還有51%的上班族擔心會被AI人工智慧取代。

 

一項人力銀行調查發現,有35.54%的上班族曾被取代或淘汰,34.62%感受淘汰危機,近七成45歲的上班族擔心有中年危機被職場淘汰。人力銀行總經理,李大華:「再次的習慣,再去多跟年輕人或其他同、其他部門多多學習。」

 

▲有高達七成的上班族擔心被時代淘太。(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34歲的黃小姐手拿藥罐推銷保健產品,因為公司經營不善被突然資遣。上班族高達92.5%人擔心收入中斷,62.04% 怕年紀大或是找不到適合職務。

 

職業婦女,黃小姐:「都被資遣,後來又經歷過欠薪,可是因為我還有小孩,我不能隨便離職,因為我覺得職業婦女在職場上找工作,真的遇到瓶頸還蠻多的。」

 

▲中年上班族面離職場危機,最憂心的是年紀漸長問題。(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怕被資遣拿不錢,調查中更發現三大職場危機,有42.06%的人擔心年紀漸長,36.44% 怕沒有第二專長,29.69%的人擔心專業技能不足。飯店業,戴先生:「很多工作一定會被AI所取代的,我現在還在找方向。」

 

也就是說職場上還有51.19%上班族擔心機器人將取代人力,更因數位時代的來臨,教育產業及物流業衝擊最大。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