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北市公車司機過勞!議員踢爆 勞檢不罰

北市公車司機過勞!議員踢爆 勞檢不罰

2018/08/27 20:46 東森財經新聞
公車司機過勞事件頻傳,北市勞動局針對市區駕駛勞檢,發現有12家業者33項違規,但議員踢爆從6月到現在一件都沒有開罰,痛批柯市府刻意縱容。但勞動局澄清目前是讓業者陳述意見,行政程序跑完會依法開罰。


▲勞動局查出12家業者33項違規,不過卻被議員周柏雅爆出一件都沒有開罰。(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公車斜靠在路樹旁,擋風玻璃碎裂成蜘蛛網狀,疲勞駕駛肇事頻傳,台北市勞動局從6月開始也針對市區駕駛啟動勞檢,查出12家業者33項違規,不過卻被議員周柏雅爆出一件都沒有開罰。

議員,鍾小平:「累了會撞死人嘛,那個是更大的損失,如果真的追到底,那大家都找不到司機,就沒有人開公車了,所以不敢碰觸這個潘朵拉的盒子。」


▲業者違法項目最多依序為超時工作、工作四小時未給予30分鐘休息、未付加班費。(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質疑市府刻意縱容,攤開勞檢項目,最多業者違法的就是超時工作,另外也有6家連續工作四小時後沒有給予30分鐘休息,再來就是休息日未全額給付加班費。北市勞動基準科科長,陳昆鴻:「目前已經開出兩家罰單,70萬的罰鍰,其他的部份,等陳述意見期滿我們就會依法來開罰。」


▲勞動局則說修法後到107年6月底已經檢查53場次,開罰469萬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勞動局搬出數據,說修法後到107年6月底已經檢查53場次,開罰469萬元。北市勞動基準科科長,陳昆鴻:「只要有檢舉或有違反嚴重的狀況,其實都有複查的機制,公車業專案檢查會持續到年底。」


▲議員,鍾小平表示政府應撥預算加薪,解決司機老化、新血進不來的問題。(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承諾既定行政流程跑完開罰不會手軟,不過司機人口老化,新血進不來,人力調度困難,過勞依舊難解。議員,鍾小平:「慢慢老化,人家也要退休,你要讓年輕人願意投入,就是要多一點錢,我覺得政府撥點預算都沒有問題,幫他們加點薪水。」

點名替司機加薪吸引人才,就盼政府帶頭緩解運將過勞生態。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公車司機過勞勞檢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