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時薪調漲到150元 打工需求創5年新高

時薪調漲到150元 打工需求創5年新高

2018/09/07 13:35 東森財經新聞
打工族注意!行政院5日公告,時薪將由140元調至150元,如果雇主違法要開罰,不過,老闆也有話說,一項調查發現,居然有八成的中小企業,遇到面試被放鴿子,加上最近開學,也讓打工市場掀起一片缺人荒!

頂著酷熱艷陽,勞動部長許銘春,帶著年輕人,走進工地。這邊戴上頭盔,全副武裝,年輕人,更要明白,攀登施工架有多不容易,勞動部5日已經正式公告,月薪時薪2019年雙雙調漲,225萬名勞工受惠,若雇主給薪,低於基本工資規定,就要開罰。


▲2019年月薪時薪雙漲。

勞動部長,許銘春:「明年開始,我們月薪就是23,100元,那時薪是每小時150元,有違反的話,那就是勞基法的規範,就是2萬~100萬的裁罰。」

調高薪資,對於像搖飲料的打工族來說,算是小確幸,87%的大學生,開學就也想賺外快,創下5年新高。


▲開學找打工佔比。

打工App行銷主管,游家盈:「9月份的一個,人力需求提升的話,應該還是來自於,現在學生他們目前,現在可工作的時間,其實在減少,所以這部分的話,其實帶動了一成的,工作職缺的機會。」

只是,一項調查發現,有27%的工讀生,開學前會離職,甚至還有,8成老闆,遇到面試打工族,放鴿子。


▲開學找打工佔比。

工讀生:「得到老闆說,可以面試了,但前一個禮拜的時候,就覺得好像加油站,不太好,最後就沒有去面試,覺得蠻對不起那個老闆。」

最誇張的是,還有年輕求職者愛遲到,老闆說,超過約定時間18分鐘,就會拒絕面試,37%的老闆認為,會影響錄取意願。


▲年輕求職者愛遲到,會影響錄取機率。

打工App行銷主管,游家盈:「8成的雇主,都有遇過面試未到的狀況,那造成他們,其實在安排時間上面,蠻大的困擾的。」

只是面試若無法到恐怕還是得說一聲,免得被企業記上黑名單,得不償失。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