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進軍中國大陸失利? 王品集團收掉3品牌

進軍中國大陸失利? 王品集團收掉3品牌

2018/09/11 22:19 東森財經新聞

連鎖餐飲集團王品進軍中國大陸沒想到踢鐵板!才剛創立的新品牌「三哇造面」,還有石二鍋,在1年多來已默默撤出中國市場,專家就說,王品雖然積極開店但還是不具經濟規模,成本壓力下恐怕很難長期經營!

 

▲王品三品牌退出中國大陸市場。(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滿滿蔬菜肉片,加入高湯燉煮,讓人食指大動,王品2012年在中國大陸開設的火鍋店,不到6年傳出關門大吉,另外還有三哇造面、LAMU慕、石二鍋也退出大陸市場。

 

財經專家黃世聰:「同業壓力競爭非常大,再來說你是中低價位,價格沒辦法拉高的時候,獲利很難涵蓋過來,再加上這幾年中國大陸的包括租金的成本、人事成本、食材成本,全部都節節高升之下,當然會導致在中國大陸營運不下去。」

 

▲王品兩岸營收狀況。(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即使13億的消費人口,仍敵不住成本壓力大,深耕15年,截至今年8月,目前大陸還有西堤、花隱共66店,但看看王品8月營收雖然創新高,台灣區營收也年增2.88%,但大陸6.56億元年減近10%。

 

▲王品股價創新低。(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財經專家黃世聰:「股價也都衰到了70幾塊的狀況,把分店數開得非常大,以規模取勝,大王品這兩點都沒有做到。」王品近年積極調整營運體質,還加快「新品牌」催生速度,只是股價還是不賞臉,跌破80大關,11日收在 76.5元,再創歷史新低。

 

民眾陳小姐:「但平常吃一吃是可以的。」民眾張先生:「但像Hot7,他的味道有些變了,口味上可能要稍作一些調整,以前吃好像比較ok,現在好像沒有以前好。」看來服務業的競爭大,不進則退。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王品石二鍋中國大陸市場三哇造面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