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爆量鮭魚卵丼飯 每天僅限量20碗

爆量鮭魚卵丼飯 每天僅限量20碗

2018/09/14 23:11 東森財經新聞
日本超高人氣的連鎖居酒屋來台展店,搶攻信義區百貨商機,其中鮭魚卵丼飯下重本,讓顧客自己想吃多少就加多少,份量相當豪邁,每天限量20碗。


▲鮭魚卵爆丼。

香噴噴米飯一勺接一勺放入碗裡,並選用來自日本青森縣的鮭魚卵,這是店家特製的鮭魚卵爆丼,等到上桌之後,顧客想吃多少就加多少,幾乎滿到看不見白飯,鮭魚卵還豪邁溢出來掉到下方的盤子,搭配蔥花和海苔絲,口感更有層次。

消費者張小姐:「第一次吃到那麼過癮的鮭魚卵飯,嗶嗶啵啵的感覺,鮭魚卵比飯還多,吃起來很滿足,因為我們一般去外面吃都只有一點點。」色澤晶瑩剔透的鮭魚卵丼飯,每天只限量20份,如果太晚來可吃不到,同樣很夯的還有創意海膽料理。


▲創意海膽料理。

將米飯壓平,再用麻油小火慢煎做出鍋巴口感,並塗上特製的海膽醬油,經由炙燒讓表面更加酥脆,最後擺盤放上北海道赤海膽,品嚐時拿海苔包覆,如同吃披薩一般。消費者廉先生:「海膽感覺滿豐富的,然後它咬下去第一口,外面是很像鍋巴,那種酥脆感,它的醬也是滿特殊的,有點鹹鹹甜甜的。」


▲豆皮壽司。

而一般的豆皮壽司也做成了豪華版,海膽和鮭魚卵都是配料之一。消費者王小姐:「很新鮮啊,吃起來就很分明,可是又沒有很少,就鋪滿滿的。」

其實這家餐廳是日本知名的連鎖居酒屋,目前在東京有8家分店,首度來台展店,選在信義區百貨插旗,但對主廚石塚敦來說,台灣口味和日本還是有所差異,必須做出調整。


▲連鎖居酒屋主廚石塚敦。

連鎖居酒屋主廚石塚敦:「料理的鹹度,台灣跟日本比起來,日本人比較愛吃鹹的,如果在台灣這邊,給台灣人太鹹的食物,台灣人不吃,所以我們調整了鹹度。」儘管鹹度降低了75%,但食材方面絕對沒有妥協的空間,像是日本和牛就選用A5等級。

炙燒三分熟,搭配生洋蔥最能帶出肉質甜味,另外生魚片有一半也是日本空運來台,上桌時搭配乾冰秀相當吸睛,不過石塚敦認為,要維持魚肉新鮮度非常困難。


▲生魚片配乾冰秀。

連鎖居酒屋主廚石塚敦:「因為魚是從日本空運來的,飛過來需要時間,新鮮的程度還是有點差,殺魚的時候跟冷藏保存的方法要很小心。」

而石塚敦踏入餐飲業20年,為了集團展店計畫,曾經前往新加坡、越南和印尼,在海外一待4年,這一回選擇來台,也是因為喜歡台灣的人情味,但他透露因為不熟悉台灣消費習慣,開店初期曾經一天只來了20位顧客,如今業績成長3倍,他透過各種創新料理,要繼續搶攻信義區龐大商機。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鮭魚卵丼飯海膽居酒屋和牛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