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力成砸5百億元蓋新廠 創造3千個就業機會

力成砸5百億元蓋新廠 創造3千個就業機會

2018/09/25 20:46 東森財經新聞

半導體封測廠力成科技今(25)日舉行竹科三廠動土典禮,砸下5百億元蓋新廠,預計可創3千個工作機會。只是美中衝突升溫,8月製造業測驗點創下14個月新低,台經院示警,景氣恐將從最高峰往下掉。

 

力成動土典禮主持人:「第一鏟,動工大吉。」力成董事長蔡篤恭,拿金鏟親自領軍,竹科三廠動土典禮,砸下500億元,竹科三廠總基地面積大約8000坪,預計2020年上半年完工後,可以創造3000人的就業機會。

 

▲力成董事長蔡篤恭。(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力成董事長蔡篤恭:「這個廠原來是台積電作為LCD的廠,地坪8千坪,當時的管理局就體會到我們的需求,就給我們這塊地。」強調根留台灣,因為中美貿易戰延燒,台商都不敢輕忽 。

 

力成董事長蔡篤恭:「大陸也有兩座工廠,然後我們台灣也有廠,日本也有廠,然後我們覺得說,不會影響是一個正面的負面的,是要看每天報紙寫出來,我們才知道是正面的還是負面的,但是這個超乎我們智慧去解決東西。」只是美中衝突升溫,8月製造業測驗點創下14個月新低,服務業則為近4個月低點,台經院示警景氣恐將從最高峰往下掉。

 

▲8月製造業測驗點創下14個月新低。(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台灣景氣循環,從谷底到擴張大約需要30個月,我們上一次的谷底是2016年2月,營業氣候測驗點下滑幅度比之前幾個月要大,或許透露著台灣景氣剛好就要從最高峰開始要往下掉。」「美中貿易戰會不會打到我們台灣的出口,讓出口產生比較大的影響,第二個就是大家現在比較沒有提到的,土耳其在最近其實金融的問題很大,新興市場國家都有一些金融的動盪。」

 

雖然美中貿易短期難以解決,不過台經院也指出,台灣要到明年3月才有可能升息,若貨幣政策維持溫和寬鬆的貨幣政策,倒是給台商一個幫助。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力成半導體就業機會新廠製造業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