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在地人最愛企業! 台積電、大立光、長榮上榜!

在地人最愛企業! 台積電、大立光、長榮上榜!

2018/11/22 21:07 東森財經新聞

來看看最受喜愛的台灣企業,南北各不同,像是北部人就點名想去年終優渥的台積電,而中部人嚮往大立光、南部人想去統一、中鋼等企業!也有網友提到,高雄人27K上中鋼,就像捧到鐵飯碗一樣興奮,是人生勝利組!

 

民眾李先生:「桃園人,台積電,年終很多。」民眾陳小姐:「桃園人,蠻想去長榮公司。」民眾鄭小姐:「新竹人,竹科。」北台灣縣市,在地人心中的夢幻企業偏好科技業,但換到南台灣,想去的企業不一樣。民眾謝先生:「台南人,統一企業。」民眾洪先生:「台中人,大立光。」民眾吳先生:「我是雲林人,虎尾科技園區。」

 

至於選舉熱度夯的高雄人,就有高雄網友說,表弟考上中鋼超高興,說這樣同學會有面子,但他聽說工作環境好像不是很好,而且月薪才27k,高雄人考上中鋼是不是真的很狂?民眾林先生:「27K還可以啦,若是之後有比較多的話,就可以。」民眾蔡先生:「27K在北部應該是一般行政助理的,工作薪水並不算高。」

 

▲網友對於入中鋼的看法。(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網友回應熱烈,說進中鋼是「鐵飯碗」,在高雄算高薪,考上要辦桌慶祝,可以準備結婚,往高雄貴族邁進,而且穿中鋼的制服走在街上,根本人生勝利組,但也有民眾說挺台積電。

 

民眾張先生:「我是高雄人,應該薪資都有7萬多。」民眾高先生:「應該會去台積電,因為台積電它屬於高科技,中鋼屬於勞力工作,所以危險性會相對比較高,它都很怕有灰塵,所以它的工作環境應該是比中鋼好。」民眾袁先生:「我剛好身邊有一些同學,有人在中綱,有人在台積電,有聽說中綱裡面的一些系統比較複雜,台積電大家工作比較愉快一點。」

 

▲高雄幸福企業。(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事實上,高雄除了中鋼,台灣福興工業每年平均調薪3、4%,台虹科技固定調薪,還供應中西式餐點,寒軒國際體貼懷孕員工,還提供子女教育補助金,看來想進高雄幸福企業,選擇還不少。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8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企業喜愛中鋼台積電財經精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