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搭山手線要2小時 盧秀燕:公車比較快

搭山手線要2小時 盧秀燕:公車比較快

2018/11/29 19:40 東森財經新聞

台中跟高雄不只翻盤變藍天,連交通政策也可能大翻盤!台中山手線及高雄輕軌第二階段傳出可能喊卡,盧秀燕就說山手線效益不大,搭一圈要花2小時,比公車還慢。不過交通部長吳宏謀呼籲兩位市長想清楚,因為怕會影響城市發展。

 

▲台中山手線喊卡?(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禿子、燕子喊出拚經濟先顧肚子,台中山手線跟高雄輕軌,都考慮不玩了。盧秀燕就說,寧可把錢拿去蓋捷運,因為以台中山手線為例,只有鐵路高架已經完工,總共要花1000億元,搭完一圈是2小時,反觀搭公車從海線到市區是40分鐘,還比較快。

 

淡江運輸管理系教授張勝雄:「大慶到烏日那個地方,那個地方其實跟他現在的捷運,一個是完全重疊,第二個他也沒有什麼經過任何的平交道,所以要不要立體化,其實也沒什麼關係。」

 

擔心軌道變成錢坑,前行政院長毛治國也斷言,輕軌營運一定虧損,因為生孩子容易養孩子難,而國民黨立委更發現,前瞻第一期預算執行率只有52%,顯示地方政府配合有困難。

 

▲毛治國、曾銘宗不看好高雄輕軌。(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未來地方政府舉債的額度只有3776億,軌道建設的配合款就有3909億,這些軌道建設之後,地方財政會破產。」不過交通部長吳宏謀認為,好不容易爭取到國家建設,貿然停下有可能影響城市發展,次長王國材則希望準市長們謹慎決議,因為歷史都會記上一筆。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輕軌因為他的建設成本低,然後維修的成本也會比較低,我覺得新任的國民黨市長,你要考量到民眾的需求。」民進黨立委也好著急,呼籲新市長把眼光放的更遠。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比如說附近地價提高,政府的稅收也會增加,附近的商業活動增加,你的稅收也會更多。」看來輕軌有利有弊,盧秀燕也改口不是不蓋山手線,但這不是當務之急。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8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山手線輕軌台中高雄財經精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