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北市電動公車頻傳異常! 乘客被迫換車搭

北市電動公車頻傳異常! 乘客被迫換車搭

2018/12/13 15:36 東森財經新聞

台北市第1條純電公車路線,11月風光上路,卻陸續發生儀表板異常,甚至車輛斷電,得拖回車廠維修的狀況,業者欣欣客運解釋,電動公車本身沒有安全問題,目前發生的異常是原廠系統的安全標準設定太高,一有小問題就會影響整輛車的營運,陸續在調整!

 

▲北市純電動公車傳出小狀況不斷。(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車體明顯比ㄧ般公車更高,螢幕直接告訴你綠能電動巴士,這是台北市第一條電動公車路線,但上路以來小狀況不斷。陸續有乘客碰到電動公車開到一半,駕駛的儀表板異常亮紅燈,有行車安全疑慮下,只能臨時停靠路邊。再來這個月7號,更發生有一部電動公車保險絲燒毀,緊急拖回車廠維修,乘客被迫換車,駕駛也無奈。

 

駕駛跟記者:「電動車感應器是比一般柴油車多但還好 柴油車也是會故障,比油車好開很多,它比較穩,(最近有比較容易壞掉嗎?)沒有啊。(可是11月說有好幾起故障?)我不清楚,我這台車沒有。」

 

▲台北市第1條純電公車路線:66路公車。(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對此營運的欣欣客運解釋,電動公車本身沒有安全問題,系統異常是原廠安全係數定太高,陸續在微調。停擺則是控制雨刷的保險絲燒掉,臨時又沒有零件可替換,只好把車拉回車廠,扣除這些事,上路來乘客倒是給高評價。

 

乘客跟記者:「我們沒有碰過,因為我們坐很短的路程不知道。(那妳們搭起來覺得如何?)還不錯滿穩的。」比傳統吃油公車穩又安靜,也沒有油味。只是看來穩定度還沒達標,想要看到更多電動公車上路,恐怕還要再等等。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8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66電動公車欣欣客運異常台北市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