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租金漲壓垮餐廳?明星公益路投資 接連倒三家

租金漲壓垮餐廳?明星公益路投資 接連倒三家

2018/12/13 21:41 東森財經新聞

台中公益路美食一級戰區,商圈名氣效應吸引藝人明星到此拓點,不過這幾年光藝人投資的餐廳,就接連倒三家,除了納豆開的燒烤店,包括藍心湄和陶子開的川菜餐廳,還有羅時豐投資的客家餐廳都相繼倒店,除了租金狂漲壓倒業者,客人新鮮感不再也是關鍵。

 

台中公益路,有美食華爾街稱號,想得到能填飽肚子的,餐廳一大堆,但說也奇怪,很多東西還不難吃的餐廳或者地點不錯的店,竟然一家一家倒,其中藝人開的店就佔了三家。

 

羅時豐拓點好幾家餐廳,沒想到七期的分店都還撐著,開在公益路的分店反而倒了,原來都被昂貴的租金壓垮了。七期黃金地段地大租金不會比公益路低,加上羅時豐名號加持,說是租金太貴才倒,常逛商圈的民眾表明,其實只說對了一半。

 


▲台中公益路許多知名餐廳也不敵景氣和高租金。(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公益路商圈民眾:「跟經濟不景氣也有關係,這裡基本上店租都還滿貴的。」租金壓力倒店佔比的確影響不小,藍心湄跟陶晶瑩合開的川菜餐廳,現在變成火鍋店,他們店租一口氣從20萬變40萬,藍心湄撐一年就撐不下去。公益路的光環失效,名人加持也沒有用,就是因為很多的營業額店家都拿去繳店租。

 

但別忘了近期餐廳一直開,消費族群並沒有變多,業者舉例。公益路商圈餐廳業者彭先生:「舉例以前的話有100間餐廳,然後大概50位客人在競爭,那現在就大概有200間餐廳,只有50名客人。」

 

餐廳經營12年,不被名人效應影響,他們來客數不減,照樣穩住生意有賺錢,業者透露他們主打肉品吃到飽,在公益路眾多餐廳明顯差異化。公益路商圈餐廳業者彭先生:「會以比較好的品質跟好的餐點去服務客人,然後客人可以再次地可以回來這邊用餐,不是所謂的一次店。」但是論租金高,其實公益路沒有一家餐廳,租金能夠低到哪裡去,顧好品質拼創新,生意才能做得久。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8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台中店租餐廳名人財經精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