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國巨董座爆避稅 左手換右手賣5.3億豪宅

國巨董座爆避稅 左手換右手賣5.3億豪宅

2018/12/14 20:20 東森財經新聞

國巨集團董事長陳泰銘賣豪宅文華苑,以總價5.3億元現金交易,遭爆是左手換右手,立委說恐怕是避稅或涉及逃稅,另外,國巨也被大摩減碼評等、目標價降到260元。

 

氣派水晶吊燈,這間位於松山區的豪宅文華苑,傳出持有7戶的國巨集團董事長陳泰銘,以總價5.3億元現金左手轉右手交易。

 

▲國巨集團董事長陳泰銘賣豪宅,以總價5.3億元現金左手轉右手交易。(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立委,曾銘宗:「金額超過5億,金額這麼大,又是現金交易,所以這個到底是合法的避稅,或者有沒有涉及到逃稅,請國稅局進行了解。」

 

原來買方是士亨興業,負責人謝垂蓮就是陳泰銘的財務老臣,賣方則是陳泰銘的旭泰新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竟也是謝垂蓮。

 

▲大摩調降國巨評等、目標價。(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有分析師表示,針對房地合一稅避稅,如果墊高持有成本,未來出售價格沒有獲利時,則不用被課重稅,此外,富人用公司名義買房可以當作公司資產,還能避免盈餘過多,而課徵較高營業獲利稅額。

 

民眾,吳小姐:「就好像私下交易的感覺,有嫌疑啊。」民眾,闕先生:「就是逃稅啊,這不應該的。」民眾,陳小姐:「畢竟是大老闆,可能多少會有些相關的避稅規劃。」

 

懂得理財避稅,但公司國巨還是被大摩看衰,調降評等、目標價,降到260元,所幸14日股價開低一度失守300元,盤中跌幅2.7%,14日股價終場收在320元,上漲5.5元。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8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財經精選國巨陳泰銘賣豪宅避稅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