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台灣彩券照顧身心障礙者 傳遞愛與希望

台灣彩券照顧身心障礙者 傳遞愛與希望

2019/01/31 11:14 東森財經新聞

只要正面樂觀,就有面對挫折的勇氣!這一位台彩經銷商陳錦芳,她是一位小兒麻痺患者,在工作上曾經因為動作慢,被同事嘲笑和責罵,甚至在幾年前,丈夫因為罹患癌症病逝了,但陳錦芳依舊很堅強,靠著經營彩券行,一手把兒子扶養長大。

 

總是微笑待客,給人親切溫暖的印象,她是台彩經銷商陳錦芳,看不出來已經60歲,儘管身為小兒麻痹患者行動不便,也曾遭到嘲笑,但她認為自己跟一般人沒有不同。

 

▲陳錦芳認為自己跟一般人沒有不同,不會說因為我的腳不方便我就不用做事(圖/東森財經新聞)

 

台彩經銷商 陳錦芳:「我的家人他們也是都這樣看待我,不會說因為我的腳不方便我就不用做事,我還是要做家事,我不會說因為這樣,我就要人家來幫助我,我覺得我反而幫助別人比較快樂。」

 

20多年前,陳錦芳和丈夫經營水族館還生了一個兒子,原本以為一家三口可以過著美滿的生活,卻因為不敵同業競爭,水族館屢屢虧錢,只好忍痛收店,但陳錦芳更難過的是,丈夫竟然被診斷出直腸癌,必須趕緊手術化療:「很心疼這樣,本來是一個身體很健康的人,從來都不生病的人,怎麼一病就這樣,住院住了大概半個月,結果開得很成功,可是沒想到說癌的指數怎麼都一直沒降。」

 

▲店內還供奉著一尊土地公,希望能保佑一家人平安(圖/東森財經新聞)

 

原來癌細胞轉移到肝臟,甚至引發了腎衰竭,讓丈夫走得非常突然,不過經過沉澱,陳錦芳沒有怨天尤人,轉行經營投注站,這10多年來讓她慢慢減輕沉重的經濟負擔,兒子也長大開始工作了。


台彩經銷商 陳錦芳:「感謝台灣彩券給我這個機會經營,讓我的生活也獲得很大的改善,壓力也減少了,然後能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如今她生活滿足,店內還供奉著一尊土地公,希望能保佑一家人平安。

關鍵字: 公益彩券彩券行經銷商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