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張淑晶條款」防惡房東 民眾:電費開到8塊!

「張淑晶條款」防惡房東 民眾:電費開到8塊!

2019/02/25 19:57 東森財經新聞
「張淑晶條款」防惡房東 民眾:電費開到8塊!

租屋最怕就是遇到惡房東!現在行政院推出「住宅轉租新制」,未來再押金、水電費和修繕責任上都會加以規範,預計6月1日就要上路!

 

▲面對惡房東,現在有法可制,行政院公布,住宅轉租新制,外界稱「張淑晶條款」,預計6/1就要上路。(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房東張淑晶:「花數百萬裝潢款給他們一個家,他們不過就付1、2萬租金,那又怎麼樣?。」面對惡房東,現在有法可制,行政院公布,住宅轉租新制,外界稱「張淑晶條款」,預計6/1就要上路。

 

▲民眾的憂心租屋新制通通包,明訂不得,收取超過台電夏季電費,最高每度金額,另外像是凶宅、海砂屋也要提前告知。(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民眾:「會收到8塊7塊,暑假的時候。」、「水電費亂收,然後不然就是可能有鬧鬼過。」民眾的憂心租屋新制通通包,明訂不得,收取超過台電夏季電費,最高每度金額,另外像是凶宅、海砂屋也要提前告知,而包租業臨時喊卡停業,承租方也可經由管道協調續租。

 

▲租賃期間不得少於30日,押金也以2個月為限,就連房屋修繕,除非可以歸咎責任於房客,否則也應該由房東來承擔。(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民眾:「就突然跟我說要漲價了,原本的可能不夠好。」、「畢竟有些惡房東,他們會故意把租金上漲,然後跟水電費上漲。」要跟惡房東說掰掰,新制也補充規範,租賃期間不得少於30日,押金也以2個月為限,就連房屋修繕,除非可以歸咎責任於房客,否則也應該由房東來承擔。

 

▲租屋類,十年來一路上揚,1月份來到102.27創新高,年增0.92%。(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祭租屋新制給保障,不過主計處公布消費者物價指數,其中租屋類,十年來一路上揚,1月份來到102.27創新高,年增0.92%,也讓租屋族的痛苦指數跟著節節高升。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