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春遊補助4月上路 擬不分年齡補助500元

春遊補助4月上路 擬不分年齡補助500元

2019/02/27 13:57 東森財經新聞
春遊補助4月上路 擬不分年齡補助500元

為刺激淡季旅遊,觀光局再推4月起的春遊補助,初步規劃每人補助500元,新竹和桃園更加碼1000元,但專家憂心補助變常態,民眾會彈性疲乏,長期來看,振興國內旅遊,恐怕效果有限。

 

樹上彷彿蓋上層層白雪,想賞油桐花,春遊補助4月上路,觀光局喊出總經費八億,不分年齡每人補助500元,但吸引人嗎?

 

▲觀光局喊出總經費八億,不分年齡每人補助500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民眾:「要做其他配套措施,就是讓大家知道有哪裡好玩的。」「多宣傳,國外像日本韓國,他們政府就蠻推廣自己國內觀光。」

 

雖然暖冬遊補助投入21億元,創造114億元觀光效益,但頻頻推補助就擔心民眾早就疲乏。

 

▲頻頻推旅遊補助,擔心民眾彈性疲乏。(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民眾:「各個縣市的觀光,一個產業就是觀光的特色,可能才是所需要的,還有加強所謂硬體的交通建設,讓大家能夠去那邊玩更方便。」「可以再推動國內觀光,我覺得可以促進國內的消費。」

 

不過光是擴大暖冬遊,效益就只有前一次的七成,若補助變常態,效果恐怕有限。

 

國民旅遊發展協會公關委員會召集人劉志強:「補助的東西其實久了,你會覺得對於消費者而言,會有彈性疲乏,而且胃口會越養越大,大家會去習慣,大部分的人會是因為本來就要出去玩了,那順便來申請,這五百塊不無小補。」

 

▲新竹和桃園要加碼補助1000元,達到1500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不過不只中央,新竹和桃園,要加碼補助1000元,達到1500元,恐怕會讓其他縣市觀光差距拉大。

 

國民旅遊發展協會公關委員會召集人劉志強:「到現在變五百,到各縣市自行加碼的一個情況下,會造成縣市的不平衡。」光靠短期經費補助,恐怕難以拉抬國內觀光。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春遊國內旅遊補助觀光局財經精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