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沒過車測就是「不安全的車」 進口商:抓到一定銷毀!

沒過車測就是「不安全的車」 進口商:抓到一定銷毀!

2019/03/08 20:37 東森財經新聞
沒過車測就是「不安全的車」 進口商:抓到一定銷毀!

價值700萬賓士被銷毀,過去類似的案例,1500萬大牛藍寶堅尼因為掛他牌車上路,還沒有完稅證明及安全檢驗,最後也是面臨銷毀命運,專門進口的貿易商表示,這些名貴的車子只要是沒有經過車測中心檢測,都被認定是沒有安全合格,最後一定都得銷毀。

 

大刀一剪,價值1500萬大牛一秒變廢鐵,超級跑車變的跟玩具車一樣,不少愛車人士看了好心疼。這個案例大家都忘不了,2013年被查到掛他牌車上路,然後又查到沒有完稅證明,沒有安全檢測,完全車主自己進口來就開上路,最後面臨大剪刀拆解。

 

▲哈特佛眼鏡蛇跑車。(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進口貿易商Aaron:「好像是用零件的名義進口,因為你在中華民國法規上,你基本上就不算是車,然後會有安全性上的疑慮,以這種狀況來講的話,只要抓到一定就是銷毀。」2011年,這輛大紅色哈特佛眼鏡蛇跑車,車主花600萬買來,因為沒掛車牌被抓,但最後卻是用60萬拍賣掉,明明都是違規被抓,為何命運會不同。

 

進口貿易商Aaron:「你只要有安全性上安全疑慮的東西,就不能被拍賣,因為你在最基本的安全要件上,就已經不符合了,在安全要件不符合,就唯一只有一條路,銷毀。」事實上,六都直轄市都有設立交通事件裁決所,而非六都的是屬於交通部公路局的監理站,監理站的規定裁決三個月內可以拍賣,但這前提是必須要先過車測中心。

 

▲,六都直轄市都有設立交通事件裁決所,而非六都的是屬於交通部公路局的監理站,監理站的規定裁決三個月內可以拍賣,但這前提是必須要先過車測中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進口貿易商 Aaron:「等於他是可以領臨時牌上路開去車測中心,或是開去拖車場,他沒有行使這個權利,交由拖車司機來處理的時候,就變成我在委託你的時候,我同時也要負擔這份風險。」

 

專家解釋,一般進口外匯車從櫃場出來都是委託托車,但還沒進車測中心前就被認定是一輛不安全的車,因此違規被抓沒有別條路就是銷毀,進口商自己也會很小心,找夠信任的拖車業者,否則損失一筆,互告上法院還要走漫長的司法程序。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