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NG和牛做漢堡.滷肉飯 年營收上看千萬

NG和牛做漢堡.滷肉飯 年營收上看千萬

2019/03/14 20:48 東森財經新聞
NG和牛做漢堡.滷肉飯 年營收上看千萬

日本進口的頂級和牛,一公斤成本就要4千元以上,不過為了賣相好,師傅會修掉邊邊角角的肉片跟油脂,這些NG肉品丟掉實在很浪費,所以有業者加以改造研發,做成了和牛漢堡以及和牛滷肉飯,主打平價很快就引起排隊熱潮。

 

▲日本進口的頂級和牛。(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來自日本鹿兒島A5等級和牛,油花分布細緻,切片後用蒸籠擺盤,原來這一家火鍋店,吃的不只是涮涮鍋,而是利用鍋物的蒸氣,將肉片蒸到五分熟,捲進日本大蔥,吃法特殊。

 

消費者林先生:「去蒸到和牛,嫩度是剛好的,它並不會說太熟或太生,更能夠吃得到和牛的原味跟它的鮮甜。」

 

▲業者加以改造研發,做成了和牛漢堡。(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和牛裡夾進花蓮剝皮辣椒,並淋上客家桔醬,同樣讓饕客印象深刻,現年40歲的餐飲總監郭建億,其實16歲就入行,學習精緻的懷石料理,也曾經前往日本進修,所以研發料理上更具花樣和巧思,目前除了火鍋店,手上還掌管另一家燒烤店。

 

餐飲總監郭建億:「那以台灣人在吃肉的習慣,從以前大家都喜歡吃軟的,不要有筋的,那我們就把它一一剔除出來,燒肉部位多,所以耗損可以從1至3成,甚至到4成都有。」

 

▲餐飲總監郭建億。(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光是和牛肋眼部位,一公斤成本高達4千元以上,NG肉品丟掉實在可惜,郭建億便和員工一起腦力激盪。

 

餐飲總監郭建億:「最早我們是想做肉包,後來覺得和牛肉包好難吃,我們目標還在精進,就是如何讓整頭牛都能夠用上。」

 

後來把和牛燉煮成肉燥,做成和牛滷肉飯,加上一顆半熟蛋,打造小攤車走平價路線,結果一炮而紅,造成深夜排隊熱潮,郭建億更有信心了,他把NG和牛繼續做成漢堡排,砸下250萬成立新品牌。

 

▲和牛燉煮成肉燥,做成和牛滷肉飯。(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和牛肉排以600度高溫炭烤增加香氣,漢堡皮也塗上自製牛油,內餡還有滿滿一球奶油乳酪,同時搭上飲食風潮,推出生酮漢堡,儘管比連鎖速食店價格貴了一些,但郭建億認為還是有競爭力和獨特性。

 

消費者:「肉質的話非常的好,就是吃起來不會柴柴的,然後生菜是新鮮的。」「我覺得比一般的漢堡的肉比較多,覺得還滿划算的。」

 

郭建億目前管理燒烤店、火鍋店,漢堡店以及滷肉飯攤車,全以和牛為主題,創業金一共砸下千萬元,兩年時間迅速回本,但他沒有鬆懈,要繼續研發更多創意料理。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和牛漢堡滷肉飯料理財經精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