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處理掛號信件遭開罰 大樓保全喊拒代收

處理掛號信件遭開罰 大樓保全喊拒代收

2019/04/08 19:56 東森財經新聞
處理掛號信件遭開罰 大樓保全喊拒代收

有大樓保全代收掛號信遭開罰,喊出拒絕代收!因為目前立法只有總幹事可以幫住戶代收,但總幹事工時短,下班後恐怕面臨沒人收信窘境,專家建議政府開放公寓大廈管理服務人比照保全免除標準工時適用,問題就可迎刃而解。

 

▲大樓保全代收掛號信遭開罰,喊出拒絕代收。(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社區保全正處理櫃台上一大捆的信件,就有保全因為,代收掛號信被開罰,紛紛喊出拒收。

 

民眾:「因為我們有時候不在家,可能需要他們幫忙收一下。」 「一般的人民,應該是去依照,遵守這個規則啦。」

 

原來保全拒絕有理,因為1995年政府立法,推公寓大廈管理服務人,要求雇用一名總幹事,加上三名24小時可輪班的保全,但雙方工作管轄單位都不同。

 

▲總幹事與三名24小時可輪班的保全雙方工作管轄單位都不同。(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公寓大廈管理顧問饒後樂:「總幹事他的工作時間比較短,他下班以後管理的工作就沒有人顧了,那管理員變成保全以後因為受到保全法的限制,那反而就變他沒有辦法去處理公寓大廈的這些小事。」

 

問題就來了,這法走了24年,有些保全也就兼著幫忙收信,若改管理員收信,那麼就牽涉到工時要全面調整,增加成本恐怕要住戶買單。

 

公寓大廈管理顧問饒後樂:「請保全反而保全沒有辦法來幫忙處理掛號信,這些事情只能由管理服務人來做,那管理服務人,因為要符合標準工時,於是成本就高了。」

 

▲保全沒有辦法來幫忙處理掛號信,這些事情只能由管理服務人來做。(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崔媽媽基金會義務律師謝彥安:「如果說住戶願意,在簽約的時候,就直接跟簽約的對象講好說,我們要24小時收信,可以也許在代價上面,住戶可能要補貼一點錢,這種狀況的話,當然保全公司或者是管理的業者,那他們就有義務(代收信)。」

 

到底由誰代收信才合法,恐怕要從制度面改善。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看更多

記憶裡郵差總會騎著「野狼」到處送信!但隨著政府大力推動電動車,中華郵政也逐步將燃油機車更換為電動機車,達到減少碳排放量的目的。近日有不少民眾發現到有些郵差先生都改騎Gogoro 2的郵務版本,而在Gogoro的官方網站上,也出現了該版本的詳細資訊。

 

▲gogoro官網出現了郵務版本。(圖/gogoro官網)

 

行政院宣示2035年禁售燃油機車的目標,而中華郵政也自2017年起開始漸漸將燃油機車更換為電動機車,原本引進的電動車是e-moving,但近幾個月卻被發現許多分局都開始改騎Gogoro 2郵務版本,兩者動力相比,e-moving極速約56.2km/h;而Gogoro 2極速約90km/h。

 

▲中華郵政原本引進的電動車是e-moving。(圖/鉅亨網)

 

從Gogoro官網的外觀,能看出郵務版本做的改變,包括坐墊改成單座、後方空間裝上貨架、尾燈及方向燈也移到貨架上、原有的中柱取消改成左右側支架,而官網也有特別寫上,車輛行駛時總載重(騎士加貨物)上限為160公斤,然而動能方面,則是擁有相同的動力規格,同時也是使用傳統磁石鎖鑰匙。

 

▲gogoro2。(圖/gogoro官網)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Gogoro表示,暫未和中華郵政談定確定採購計畫,但是配合相關採購規定,先釋出相關規格,配合後續招標採購流程,去年中華郵政已採購部分其他品牌電動機車(emoving Post),汰換既有傳統機車,Gogoro也希望提供中華郵政另一種性能更好的選擇。

 

Gogoro特殊郵務車規格會採用受訂生產方式,希望未來也有機會提供其他商務用途使用。Gogoro表示,現除了有和民營路邊停車收費業者合作,去年高雄市警局也採購少量Gogoro 2試用,各地縣市政府亦陸續有採購計畫。

 

而中華郵政郵務處長薛門騫也證實,有向Gogoro租了2台電動機車做為測試用,是希望這款電動車能符合郵務士的投遞特性,因郵務士投遞作業一趟至少要3-5小時,因此電動車續航力至少要50公里以上,載重也至少要達200公斤。但未來中華郵政是否將大量採購Gogoro給郵務士?薛門騫說,這要視政府預算後再進行公開招標。

 

看更多

 

凡是看過國片「海角七號」這部電影的人,對於騎著綠色摩托車穿梭大街小巷發送信件的茂伯和阿嘉,肯定都備感親切,因為從小到大,綠色使者總是騎著打檔車,出現在我們身邊。如今隨著時代變遷,並且響應政府推動綠能產業及節能減碳,中華郵政率先表示將於未來6年,將現有的8946輛汽油機車,全數汰換為電動機車,首批1627輛今天上路。

 

▲民眾熟悉的綠色打檔車將走入歷史。(圖/翻攝自郵差權益全台連線臉書)

 

以往因為打檔車比較耐重,且可以換檔,對於需要常常停車送信的郵差們,是最耐操又不容易壞的車款首選。不過近年來空汙問題嚴重,加上響應政府節能減碳,中華郵政決定推出超靜音的電動機車,讓聽到打檔車聲就知道郵差來了的記憶,即將走入歷史。曾有郵差質疑電動機車爬坡力不夠,載不了大批郵件,中華郵政表示,將在都會區優先試辦,大多是平地路段,還可支應,未來將針對使用情況檢討性能。

 

▲民眾熟悉的綠色打檔車將走入歷史。(圖/翻攝自郵差權益全台連線臉書)

 

交通部長賀陳旦表示,中華郵政公司今天率先汰換汽油機車後,希望中華郵政未來更細緻的做到智慧化的管理,詳細紀錄電動車遞送郵件的里程、時間,並透過管理及共享方式,減少機車的數量,成為台灣的品牌。他並在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會請交通部所屬的事業單位如中華電信及台灣港務公司也將跟進,汰換汽油機車。

 

▲民眾熟悉的綠色打檔車將走入歷史。(圖/翻攝自郵差權益全台連線臉書)

 

中華郵政公司表示,未來將配合電動車產業發展,漸次擴大電動車運用規模,逐步導入4輪電動車,提升郵政綠色企業形象,引領各界重視環保議題,帶動電動車使用風潮。

關鍵字: 代收保全掛號信工時財經精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