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21世紀最糟手機 外媒:HTC.黑莓.微軟上榜

21世紀最糟手機 外媒:HTC.黑莓.微軟上榜

2019/04/11 19:54 東森財經新聞
21世紀最糟手機 外媒:HTC.黑莓.微軟上榜

外媒公布21世紀最糟糕手機,前三名分別為微軟、黑莓和摩托羅拉,台灣hTc手機也在20名中佔了3席!而宏達電先前與日亞化的專利侵權案,隔了2年有新進展!德國法院裁定hTc敗訴,五款手機涉及侵權,宏達電則表示很失望,將繼續研擬後續訴訟!

 

▲21世紀最糟糕手機,前三名分別為微軟、黑莓和摩托羅拉。(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民眾:「Butterfly S,因為我修了好幾次,都一樣的問題一直發生,照像會變紫色的,螢幕也有問題。」「蝴蝶機用一下,然後差不多兩個月之後,就開始當當的。」

 

民眾心目中的地雷手機,有沒有上榜,外媒公布21世紀20大最糟糕手機,微軟 、黑莓和摩托羅拉排行前三,台灣hTc也上榜,包含EVO 3D,在內的3款手機被點名,現在還傳出惹上官司。

 

▲台灣hTc也上榜,包含EVO 3D,在內的3款手機被點名。(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hTc挨告,從2016年開始,到2019年的最新機款,共五款手機,相機閃光侵犯到日亞的白光LED技術,德國法院3/26裁定htc敗訴。

 

▲hTc挨告,德國法院3/26裁定htc敗訴。(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民眾:「因為通常我都是用三星跟iPhone,這兩個都還不錯。」「除非說iPhone太貴,要不然如果以支持國貨的話,立場可能還是會回去hTc。」

 

日亞喊話不姑息,要對侵權方採取法律行動,法院也要求hTc承擔,專利10年有效期限的侵權損失,hTc則回應很失望,將在收到判決內容後研擬後續訴訟,強調對產品銷售和財務不會影響。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看更多

 

知名防摔手機殼品牌「犀牛盾」(RhinoShield)向來以強大的材料研發實力,為手機殼開創新格局。如今犀牛盾再創新產品CocoSquad,除了具備基本的防摔功能,這系列CocoSquad手機殼竟然還是一款「可以吃下肚的手機殼」,且提供多種口味供消費者挑選,就連犀牛盾小編也親自試吃推薦「牛奶草莓口味」,讓不少網友驚奇不已。

 

犀牛盾於2017年成功研發出不使用手機殼常見有毒物質BPA(雙酚A)的產品,致力於讓手機殼「無毒化」,甚至符合食品級容器標準,犀牛盾更在今年推出創新產品「可食用手機殼CocoSquad」,讓手機殼在具備防護能力的同時,也真正達到可食用功能,不僅安全、安心、更提供全新的使用體驗。

 

▲犀牛盾推出新產品「可食用的手機殼」。(圖/翻攝自rhinoshieldtw IG

 

CocoSquad系列手機殼以CrashGaurd手機殼為設計基礎,每種顏色皆代表不同口味。奠基在NX系列模組化的概念,CocoSquad還可搭配不同口味的飾條,增添手機殼食用風味。例如:白色邊框加上薄荷綠,即可客製化成薄荷巧克力口味CocoSquad。

 

而這款可以吃的手機殼究竟吃起來風味如何呢?犀牛盾官方表示「跟巧克力一樣,帶點甜味,口感則像偉特糖那樣硬中帶軟,雖然不是真正的巧克力,但論香氣和口感都很接近,我們對CocoSquad系列產品蠻有信心。」食用方法也很簡單,肚子餓的時候只要拆下手機殼,掰斷就可以食用。

 

犀牛盾這款CocoSquad可食用手機殼可說是目前業界最新創舉,雖然現階段尚面臨量產的難題,但相信很快就能正式與大家見面,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前往犀牛盾官網或IG官方帳號關注最新消息。

 

看更多

 

台灣在去年的12月手機市場急凍,跌破60萬支大關,蘋果雖拿下銷量、銷售額、單機3冠王,不過新機效應降低,蘋果銷量市佔剩3成,而三星則是靠著A系列扳回一城,坐穩市佔2哥的位置。

 

業者坦言,2018年的全年手機銷售量比金融海嘯還慘,衰退至少1成,銷售額恐怕也同步走跌4至5%,綜合18年所發生的2種趨勢,上半年的電信499低資費衝擊,導致年均700萬支量能保衛戰不守;近年大陸品牌迅速崛起,已是台灣手機產業第2大勢力。

 

▲OPPO、華為等陸廠牌手機,市佔已超過25%。(圖/鉅亨網/OPPO)

 

加總OPPO、華為等4個大陸廠牌市占,目前已拿下台灣銷量2成5,已經超越三星的1成8,即便是台灣本土的廠牌華碩、宏達電銷售市占也只有1成4。有別以往陸廠牌已成為除了蘋果、三星之外,台灣人購機的選擇之一了。

 

據《蘋果日報》報導,聚焦通路最新數據,2018年12月銷量排行前10大,分別為蘋果、三星、華碩、OPPO、SONY、華為、宏達電、小米、NOKIA、SUGAR,市占率依序28.3%、18.8%、9.7%、9.0%、6.5%、5.3%、4.8%、4.1%、2.9%、2.1%。 銷售額排行前10大,則為蘋果、三星、OPPO、SONY、華碩、華為、宏達電、小米、NOKIA、vivo,市占率分別為62.4%、12.2%、5.3%、4.7%、4.0%、3.7%、2.3%、2.1%、1.5%、0.5%。

 

12月單機熱銷排行前10大機款為iPhone XR 128GB、三星GALAXY A7、iPhone XR 64GB、iPhone XS MAX 256GB、OPPO AX5、iPhone XS 256GB、OPPO R17、三星GALAXY J4、華碩ZENFONE LIVE L1、三星GALAXY NOTE 9。

 

▲iPhone仍在台灣市佔第一。(示意圖/取自pixabay)

 

因499低資費的衝擊,換機週期長、廠商進入產品週期短雙面夾擊,以往12月是消費旺季加上iPhone新機,幾乎惠祐60萬支的平均銷售,不過今年據悉今年整體銷售只剩660萬支,較去年的732萬支,銷售衰退了1成。

 

對此,有業者表示,2018年是手機產業最慘的一年,比金融海嘯還要糟糕,不只總量下滑,且1.8萬支高階以上的機款下滑最多,因此連帶可能引響銷售總額衰退4至5%。

 

以前手機市場是蘋果、三星、宏達電三強鼎立,不過現在除了前兩者目前還活躍市場之外,宏達電的銷量則是被大陸的華為給超越了。目前大陸廠牌的手機憑藉硬體創新,例如華為、OPPO、小米等,在台灣市場也都相當活躍,甚至是許多人買手機的第一選擇。

 

▲前幾日華為開賣,大家排隊搶購。(圖/翻攝自華為同樂會臉書

 

據《蘋果日報》報導,手機王總編輯張利安表示,大陸品牌厲害的地方在於借勢行銷,對比台灣品牌多半是單打獨鬥,加上欠缺決心與長遠規劃,整體而言台灣品牌經營相當保守。張利安認為,大陸品牌可能沒有知名度或是技術尚未到位,卻敢勇於率先導入,甚至將合作夥伴的技術包裝成自己的,透過這種借殼、借勢的方式,強化自家品牌包裝。不過台灣品牌多半穩紮穩打,不過多半是單打獨鬥,即便台灣技術領先,最後卻是別人幫忙發揚光大的。

 

而3C達人Tim哥則認為,大陸手機皆有厲害之處,例如光感指紋解鎖功能、雙螢幕手機等,但其他方面表現平平,不過蘋果走機則是功能平穩,但各方面皆於水準之上,但消費者容易被大陸手機的黑科技所吸引,最後Tim提到,手機終端需求疲乏,因此業者還是要有行銷賣點,才有機會能打進各個消費者的心,這才是最後致勝王道。

關鍵字: 手機hTc黑莓微軟宏達電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